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正文
四环素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楔状缺损斑驳病牙釉质发育不全斑釉症

想要牙齿美白 把这些方法都用上

2017-02-25 06:36:40      家庭医生在线

你知道吗?日常生活中如何才能保证你齿白如贝、酸甜苦辣应付自如?也许下面这些小型口腔武器,你能用得上。

清洁牙齿的方法

牙线剔除牙缝中的食物残渣。

这根不起眼的线能够比较自如地解决牙刷无法剔除出的牙缝中的食物残渣。某些牙线同时还兼具美白功能,可以去除牙班。选购牙线应注意选购柔软有弹性的产品。

牙粉能祛除牙表面的顽垢。

对于长期吸烟、牙齿已经惨不忍睹的人来说,牙粉能兼顾到良好的去垢作用和多方位的清洁范围。注意:有口腔溃疡时不要使用。

舌刮清除舌头表面的舌苔污物。

可以清除舌头表面的舌苔污物,从而保持清新口气(口臭常常来源于舌苔)。特别增加软胶齿,可按摩舌头,保护其活力。

漱口水可缓解牙龈红肿出血。

漱口水对于牙龈红肿、出血的患者较有用处。平时白天都在外进餐的上班族来说,吃完午餐,用漱口水清洁一下口腔是不错的习惯。

洁牙泡沫比传统牙膏更高效。

用来刷牙、漱口、清洁假牙都可以,能预防牙结石、酸过敏,还能杀菌消炎,美白牙齿,比传统牙膏和漱口水更高效更方便。

清洁牙齿的食物

芹菜

芹菜属于粗纤维食物,而粗纤维可以清扫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并且多嚼一嚼芹菜可以分泌出唾液,唾液能够起到平衡口腔酸碱度的作用,从而达到美白抑菌的目的。

香蕉

香蕉含有丰富的维c,具有保护牙齿的作用,多多补充维c可以使牙龈更坚固,否则便会出现像牙龈肿痛、牙齿松动等症状。

乳酪

钙质和磷酸盐能够平衡口腔中的酸碱度,能够防止口腔中细菌繁衍造成的蛀牙,经常吃乳酪能够增强牙齿钙质,使牙齿更为坚固。

薄荷

薄荷中含有一种特殊物质,这种物质叫做单帖烯类化合物,它可以通过血液来到肺部,使人在进行呼吸的时候感到清香,能够起到清新口腔的效果。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 牙齿

牙齿美白术和牙齿美白方 想牙齿不白都难

牙齿美白是指将化学氧化性漂白药物放在牙齿表面或内部,与牙齿发生化学反应使牙齿本身的颜色变白,或用物体粘附在牙齿表面遮盖牙齿本色,使牙齿颜……详细>>

4种牙齿美白的方法 牙齿美白后护理不可忽视

在现代交往中,牙齿可以说是我们的第二门面,尤其是男性,常常抽烟喝酒,弄了一口大黄牙,极度影响自己的形象。那么,男性有怎样的方法能让自己的……详细>>

想牙齿美白少吃有色素食物 牙齿美白的方法介绍

大家都希望一笑起来便有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但是想要牙齿美白,并不容易,因为生活中的某些不良习惯导致我们的牙齿色素加深,那么怎么样才能让牙……详细>>

牙齿美白有哪些方法?牙齿全冠修复有哪些方法?

牙齿美白以及牙齿全冠修复,临床上都属于口腔科治疗的项目,牙齿美白针对牙齿发黄以及牙齿色斑严重的患者,牙齿全冠修复针对牙齿缺失以及牙神经损……详细>>

牙齿美白不简单!牙齿美白方法要选对

美目盼兮,巧笑倩兮,女性的微笑,是人间最美的风景。构成这道风景,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是必不可少的条件。我们国家在六七十年代曾经广泛采用四……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