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牙周病会有什么不好 患者要掌握两大治疗原则

2017-01-16 08:10:02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压力也在随之增大,口腔问题不知不觉来到人们身边。牙周病作为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已经影响了人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了。那么究竟要如何治疗呢?

牙周病的危害

1、牙周病的发展是一种慢性过程,患者早期常常没有明显的症状或不适,发展到一定的程度,可出现牙龈出血、牙龈肿胀、牙龈溢脓、口臭等症状。

2、当炎症继续,包绕牙齿周围的牙槽骨会被吸收而出现牙齿松动移位、牙间隙增宽,若不及时治疗,最终可导致牙齿的脱落。

3、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因患牙周病拔牙的占拔牙总数的40%左右,从而影响患者的面容美观、发音、咀嚼进食。

4、更为严重的是,牙周病的局部感染还可作为病灶,引起全身其他部位的一些重要脏器患病。

牙周病治疗有哪些原则

考虑病员的全身状况,调动机体抗病的能力。适当的口服维生素A、C等药物有助于牙周组织愈合。常用胎盘组织液、芦荟组织液,或5%VB1,加上等量0.5~1%普鲁卡因,在粘膜转折处注射。每天一次,两侧交替注射,10天休5天。30次为1疗程。

要去除局部病因。如洁牙、改正咬合创伤、矫正食物嵌塞等办法。在炎症期间,可用3%过氧化氢溶液,清洗牙齿牙龈,洗后擦干。再将2%碘甘油涂在牙龈上,或用1%过氧化氢水漱口也可。严重者应用抗生素及镇痛药物,以控制感染和炎症蔓延。对已形成牙周袋,以至化脓者应反复冲洗局部、切开引流,并经常换药处置。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疾病 牙周炎 牙周病

牙周病患者注意这些饮食原则

牙周病有什么特点,牙周病的患病率和人群、时间、地区有什么关系?下面为大家介绍关于牙周病的六大特点。详细>>

三类人比较容易患牙周病 牙周病如何中医食疗

牙周病对牙齿的伤害很大,我们应积极的预防牙周病。那有哪些人比较容易患牙周病呢?为什么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容易患牙周病的一些人。详细>>

牙周炎怎么治疗:牙周病治疗有哪些原则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压力也在随之增大,口腔问题不知不觉来到人们身边。牙周病作为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已经影响了人们……详细>>

牙周病六大表现 牙周病吃这些就能好了

了解牙周病的早期症状,可以让我们在疾病的早期就发现该疾病,相信大家不管大人小孩子都应该有过牙痛的经历,牙疼起来真的是要人命啊,那么大家清……详细>>

牙周炎不治疗有什么危害

牙周炎有什么危害?牙周炎是常见的口腔疾病,据统计因患牙周病拔牙的占拔牙总数的40%左右,它还会引起口臭、牙齿脱落等症状,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