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如何判断自己患有口腔溃疡 治疗口腔溃疡的小偏方

2016-11-16 05:35:11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的发生原因有很多,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口腔溃疡都是严重的,那儿我们应该如何去鉴别这些口腔溃疡呢?下面就提供一些判断的方式。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有口腔溃疡

愈合时间:良性口腔溃疡数天至数周愈合。恶性口腔溃疡呈进行性发展,数月甚至一年多也不愈合。

轻型口疮:好发生于口腔黏膜角化差的部位,呈椭圆或圆形,周围有红晕,会感到疼痛感,有自限性及修复性,愈后无疤痕。

疱疹性口疮:溃疡分布较广泛,患者有疼痛并伴有头痛、低热等全身症状。愈后也不留疤痕:轻型口疮和疱疹型口疮是轻微的口疮,容易治愈。

腺周口疮:在唇内侧及口角区黏膜,多单个发生,但是大而深,病程长,不易恢复,愈后还可能会留疤痕。这种口疮就比较难治愈了。

白塞综合征:即出现在口、眼、生殖器及皮肤损害时,就发展成了白塞氏病,这是口腔溃疡加重的表现。

病程规律:良性口腔溃疡常常反复发生。恶性口腔溃疡一旦发病,迟迟不愈。那么就要开始小心了。

全身情况:良性口腔溃疡全身症状少见。恶性口腔溃疡会伴有颈部淋巴结肿大、变硬及粘连,甚至消瘦等恶病质表现。

治疗口腔溃疡的小偏方

1、使用西瓜霜

很多地方都可以买到,经济实惠而且效果不错,不妨试试。

2、使用西红柿

对,就是在菜市场上随处可以买到的西红柿,每天生食两个或者做好食用,效果很好。

3、牙膏水漱口法

将牙膏挤出适当的量,取少量的水充分溶解,用药膏水反复漱口4~5次,一日坚持3~4次,亲身实测很有用的。

4、使用白矾

当然了这种方法的材料不太好找,不过也不是很难找,取少量的白矾含在口里的溃疡面上,过一段时间后吐掉,注意的是不要把白矾吞了。因此,这种方法不推荐给小孩子使用,一定要注意。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治疗偏方 口腔溃疡症状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的表现 如何诊断自己有没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一种口腔上的疾病。给我们的生活上带来的很多的不便。那口腔溃疡的日常症状是什么?详细>>

如何诊断口腔溃疡 专属口腔溃疡的治疗偏方

口腔溃疡对于患者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噩梦,有很多人都患上过口腔溃疡,并且还会反复发作,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有的患者咨询如何进行口腔溃疡的诊……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有口腔溃疡

愈合时间:良性口腔溃疡数天至数周愈合。恶性口腔溃疡呈进行性发展,数月甚至一年多也不愈合。详细>>

治疗口腔溃疡小偏方

口腔溃疡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病,看似很小,其实危害也很大,而且还很疼,如果发展严重还会引发其它疾病,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个治疗……详细>>

快速治口腔溃疡偏方 口腔溃疡饮食如何治疗

快速治口腔溃疡偏方?口腔溃疡不仅常见而且病因较复杂,周期性地发作让人烦不胜烦。但在众多发病原因中,饮食不节是一个日常生活中很容易碰到的原……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