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味又要去应酬怎么办 口臭8大“急救方法”

2016-11-14 08:35:21      家庭医生在线

嘴巴里有臭味又要去门应酬怎么办?如何才能快速的去除口臭?下面介绍8种快速去口臭的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自测口臭的2个简单方法

1、将左右两手掌合拢并收成封闭的碗状,包住嘴部及鼻头处,然后向聚拢的双掌中呼一口气后紧接着用鼻吸气,就可闻到自己口中的气味如何了。

2、也可以用一次性的塑料小勺在舌背上轻刮几下,放到鼻前判断,这种方法比较适合检查来源于舌头后部的口臭。

虽然很多人都有口臭,但多数自己都难以察觉,很多口臭者都是因为家人或朋友的“投诉”才发现自己有口臭。

这是因为口腔后边软腭部分同鼻腔连在一起,鼻子就闻不到口腔后部产生的气味。

所以,千万别等到恋人或朋友都不敢靠近时才发现这难闻的口气。最好经常做做测试,如果连续多次或长期都能检查出口臭,很可能已患有口腔或其它疾病,就要到医院进行专业检查了。

口臭8大急救方法

1、高浓度薄荷糖——除浓烈食物味口臭

专门针对吃过洋葱、蒜头、咖喱等富挥发性气味的食物引致的口气,能迅速令口腔回复清新,但持久性只有半小时。

2、口气清新剂——除烟臭

针对口腔中含有分解食物造成过多的微生物及代谢物所引致的臭味,或是因轻度鼻窦炎,鼻后溢液造成的异味、吸烟引致的口臭等。当感到口存异味时,先喝几口清水,喷上口气清新剂后合上嘴数秒,便可令口腔保持数小时的清新。

3、饮柠檬水——除口干造成的口臭

饮清水可令口腔经常保持湿润,在水中加上一片柠檬,能刺激唾液分泌,减少因鼻塞、口干或口腔内残余食物引致的厌氧细菌造成的口臭。

4、药性漱口水及痱滋膏——除口腔炎造成的口臭

因牙肉发炎、痱滋等口腔炎造成的口臭,可尝试使用一些含药性的漱口水或专用药膏。

5、柚子——解除饮酒时的口臭:食果肉或者用皮煎水引用。

6、蔬菜水果——除消化不良造成的口臭

因肠胃消化不良或便秘带来的口腔异味,最直接了当的方法当然是多吃蔬菜及水果等纤维食物,令消化系统变得健康。

7、刷牙——除口腔不洁的口臭

必须每天早晚彻底刷净牙齿,电动牙刷比普通牙刷更有效。除了牙刷外,每日必须用一次牙线才能彻底清除藏在牙缝内的牙垢。在刷牙后,应该用漱口水漱口,加强防止蛀牙及抑制口气。在漱口时,漱口水能彻底清洁整个口腔。当在外吃完东西而未能及时刷牙时,也可用漱口水抗菌。

8、刷舌——除舌苔细菌造成的口臭

在舌头表面除了味蕾外,还有进食后的食物残渣,在粘膜脱落后成为舌苔。在这种情况下也会让细菌有机会繁殖,造成口气。所以,在刷牙后,应用牙刷柄刷舌头表面的舌苔。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急救方法 口臭自测方法 口臭

口臭8大急救方法

针对口腔中含有分解食物造成过多的微生物及代谢物所引致的臭味,或是因轻度鼻窦炎,鼻后溢液造成的异味、吸烟引致的口臭等。当感到口存异味时,先……详细>>

口臭怎么办 快速治愈口臭的方法

口臭怎么办?口臭是一种很令人尴尬的疾病,并且有口臭的人,自己一般无法发现,常常在他人尴尬地提醒后才会知道,造成双方陷入静默,真是不知如何……详细>>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 须知口臭的几种去除方法

口气是从口腔里散发出来的气味,这个时候有一些人是有一些臭味,这个对患者进行社交是有一些的障碍的,中国是有很多人都是会出现口臭的现象的,出……详细>>

口臭怎么办 治疗口臭的方法有哪些

口臭怎么办?熬夜、烟酒过量、饮食肥腻、精神紧张、年老体弱都会产生内热,出现口干、口臭、口腔溃疡、胃灼热痛、肠燥便秘等症状。这是由于人体胃……详细>>

突然有口臭怎么办?避免口臭发生的5个方法

一个有口臭的人,无论是在和人交际还是在和爱人亲热的时候都会感觉到十分的尴尬,这给人的自信心和自尊心都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其实想要避免口臭发……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