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促发夜磨牙四个条件 预防磨牙的有效方法

2016-09-18 09:29:4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患有夜间磨牙症,这是为什么呢?临床发现,这和精神因素脱离不了关系,下面介绍促使夜间磨牙产生的4个条件

促发夜磨牙四个条件

情绪紧张。是磨牙症最常见的发病因素。惧怕、愤怒、敌对、抵触以及其它各种紧张情绪,若因种种原因使患者难以及时发泄表现时,这些情绪在潜意识中周期性地通过各种方式予以表现,磨牙就是表现方式之一。

局部因素。如有咬合位置过早接触时,乳牙萌出期或乳恒牙替换期的儿童常试图将此牙面高点磨平,属于正常现象。

全身因素。与寄生虫有关的胃肠功能紊乱、儿童营养缺乏症、变态反应或内分泌紊乱部可成为磨牙症的发病因素。

职业。有的职业类型有利于磨牙症的发生。如钟表工、汽车驾驶员和运动员这些要求精确性很高或精力高度集中的职业有发生磨牙症的倾向,但其原因尚不明了。

预防磨牙的有效方法

1,睡前尽量放松自己,尤其是在入睡前,可以适当的做些体操,泡泡热水澡,听听轻音乐等。

2,避免兴奋性食品和吸烟,改善睡眠环境。

3,尽量避免含有咖啡因等饮料或食物,像咖啡,巧克力,可乐等尽量避免。

4,多吃些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5,要懂得如何缓解压力,放松心情,调整心态。

6,热敷上下颚,可松弛咬合肌肉,也可减少头痛的机会

7,保持正确姿式,弯腰驼背也会导致磨牙。

8,睡前一定要刷牙,晚饭不要过饱。

9,日常饮食注意补充钙质,定期驱虫。

10,白天时让嘴巴保持在健康的休息状态,即让牙齿维持松弛。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磨牙预防 磨牙原因 磨牙

经常磨牙烦恼大 有哪些好的方法有效治磨牙呢

磨牙症是指睡眠时有习惯性磨牙或白昼也有无意识磨牙习惯者,随时间一点一点加重,是一种长期的恶性循环疾病。那磨牙要如何预防呢?详细>>

儿童夜磨牙是缺钙还是蛔虫 磨牙要对症下药

现在很多的小孩子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出现磨牙的现象,很多的家长往往却忽视了这一情况,到底儿童磨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要如何治疗?详细>>

睡觉磨牙恐是肚子有寄生虫 4个方法解决磨牙

磨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人并不认为磨牙是一种疾病,事实上,磨牙真的还就是一种病态,它反映出身体的某一方面出现了问题,需要认真对待。……详细>>

减少磨牙的方法 磨牙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有哪些

磨牙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怎么减少磨牙呢?下面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详细>>

磨牙的三种类型 预防磨牙不可少的6大策略

很多人夜间有磨牙症状,不管成人还是小孩长期磨牙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先来看看磨牙的三种类型。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