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四环素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楔状缺损斑驳病牙釉质发育不全斑釉症

牙齿不白的原因所在 教你美白牙齿的方法

2016-06-10 07:50:23      家庭医生在线

你是否羡慕过别人拥有洁白无暇的牙齿,也许你也尝试了各种牙齿美白方法,却依然没能如愿。那么你是否明白是什么原因让你的牙齿带有污渍或颜色偏黄?其实牙齿美白很简单,只要找到原因并采取相应的措施,一定会拥有亮丽洁白的牙齿。让你在人际交往中为你带来很多意外收获。一起来看看影响牙齿白亮的几个因素吧。

水质

如果长期饮用含有高浓度氟化物的水源,导致牙齿由白色变成黄色或褐色。高浓度的氟化物会在牙釉质和牙质的形成过程中,被牙齿吸收,致使牙齿变黄。

喜食酸性食物

不少人喜欢吃酸性很强的食物,吃完后又漱口,导致强酸腐蚀延迟表面,使牙齿表层受损容易变得暗淡无光。

戴牙套

不少人选择带牙套矫正牙齿,其实大家却不知道,这种方法却容易导致牙齿变得不白。牙套容易滞留附着部分食物残渣,再加上平时刷牙的方法不正确,久而久之,也会出现颜色的改变。

不注重牙齿卫生

研究表明,有效的经常地刷牙可以避免口腔细菌的增生,而这些致病菌如不定期检查,则有可能导致蛀牙、牙周疾病、口臭,还会令牙齿颜色变深。”

衰老

衰老是导致牙齿腐蚀以及脱落昏暗的最直接原因。牙齿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经历一个自然的腐蚀过程,而且主要与饮食有关。年轻的牙齿表面较粗糙,纹理丰富,也就能反射更多的光线,令牙齿不透明且更闪亮。”

牙齿之所以不会变白,是因为吸烟、饮酒、喝茶和咖啡等饮品,导致易染色物质在口腔内沉积。然而,另一个最大的原因,是因为患有“酸蚀齿”。

据专家透露,酸蚀齿如果长期放任不管,不仅会导致牙齿变色,还会导致牙齿变形。由于牙齿咬合不正、牙齿变小,从外观来看也不容乐观。

门牙和臼齿最容易患上酸蚀齿,也有因门牙被腐蚀而接受烤瓷牙更换的病例。导致酸蚀齿产生的最大原因是经常食用含酸较多的食物。比如为了减肥、健康而饮用的醋,低卡路里的醋海带、鱿鱼干、水果、干果,一点点慢慢品味的红酒和啤酒,运动型饮料,碳酸饮料,以及能量饮品。

由于富含维他命C、氨基酸、柠檬酸的食物大多对人体有利,注重健康的人对这类食物的摄取量较大,因此很容易患上酸蚀齿。

建议在食用酸性食物后,喝一口水含在口中进行中和,已达到削减酸性的效果。

导致牙齿不白的原因有很多,当这种事情发生之后,可以尝试一些方法进行改善。那么,如何美白牙齿?

1、小苏打加盐

每天刷牙时,适量小苏打加点盐、加点水,调匀,不要太稀,以可以涂在牙齿为准,然后用干净的布或者牙刷沾取少量轻轻刷牙,就可以了!

2、醋美白牙齿

把陈醋或者白醋含在嘴里1分钟到3分钟,然后吐掉再取刷牙。虽然这个效果非常好,但牙齿会觉得非常的酸、麻,所以大约2个月左右做一次,否则对牙齿很不利。如果有口臭的人群也适合这个方法。

3、花生美白牙齿

花生也是可以美白牙齿的,其实在我们吃花生的过程中就是一次清洁牙齿的过程,所以牙齿美白就要多吃花生。

4、借助牙粉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牙粉销售,可以试着买回家使用,使用一个星期之后察看是否有明显的效果。如果你自身牙的颜色就属于偏黄的话,可能就要到各牙医诊所请求协助。

5、超音波洗牙

牙结石容易造成牙菌斑的堆积,造成牙龈炎、牙周病。超音波洗牙主要是针对清除牙齿结石部分,同时也有美白的功效。厚层的染色,借着超音波洗牙也可以去除大部分。但如果牙齿有凹洞,有沟槽,或是邻接面的地方,染色是不易清除的。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不白美白方法 牙齿不白原因 牙齿不白

导致牙齿不白的几种因素 牙齿不白美白方法

亮白亮白的牙齿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但是有些人的牙齿却不白。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而大部分人的牙齿黄要怎么办呢?详细>>

牙齿不白竟与肤色有关 果皮也能美白牙齿

亮白亮白的牙齿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但是有些人的牙齿却不白。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详细>>

戴牙套牙齿会变黑? 美白牙齿还得选这些偏方

高雅的气质来源于内在修养,也来源于健康的肤质、清晰的五官,更来源于美丽的笑容。微笑时,一口洁白健康的牙齿除了能给人带来好心情,还能在人际……详细>>

为什么你的牙齿不洁白 推荐美白牙齿小妙招

有一口白白的牙齿是每个人的追求,但是事实中,很多人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都导致牙齿发黄,颜色比较难看,下面我们就具体的来了解为什么你的牙齿……详细>>

7大因素导致牙齿不白 中医美容专家推荐5招

牙齿不白是非常苦恼的,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牙齿不白,明明自己刷牙了,下面我们就看看其中的原因吧。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