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病的表现症状有哪些

2016-04-24 23:29: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对于牙周病我们应该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避免引发更严重的口腔疾病。可是很多人对于牙周病的表现疾状不太清楚,不知道自已是否患有牙周病。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牙周病的表现症状有哪些,帮助我们更好的识别牙周病。

牙周病的表现症状有哪些

1、刷牙或咬硬物时牙龈出血

正常的牙龈是不应当出血的,许多人认为牙龈出血是身体“火”太大了,买个败火的牙膏刷牙或吃点败火的药就可以了。实际上,牙龈出血是牙周病最早期的症状之一,是机体发出的信号,告诉你牙龈发炎了,如果你不重视这个信号,那么牙周病就会继续发展下去。

2、有持续性的口臭

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牙周病是一个重要的原因。牙周病造成牙龈出血,组织发炎,致病的细菌产生代谢产物都会造成口臭。

3、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这也是由于牙周病造成牙龈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缩,引起牙间本应由牙龈和牙槽骨占据的空间暴露出来,使患者感觉牙缝越来越大。牙周病的临床表现还有很多,出现这些症状时,应当及时到牙周科就诊,阻止病变进一步发展。

4、牙齿松动

牙齿有松动、位置改变或咀嚼无力,这是因为牙周病造成牙周组织的破坏,牙齿的支持力不足,引起牙齿松动、位置改变或吃东西用不上力。实际上这是牙周病到了中期或晚期的一种表现。

如何预防牙周炎

1、注意牙周疾病的早期信号

如果患者在早起刷牙以及吃饭的同时。如果看见自身牙龈出血,要及早引起重视,因为这是牙周有炎症的表现,应尽早到医院诊治。

2、注意口腔卫生

患有牙周疾病的患者及还未患有牙周疾病的中层得都应多注意自身的口腔卫生,并且要知道正常的刷牙方法(通常要上下刷,并采用软毛小型牙刷),这可以提高患者抗病能力。

3、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大家应该多注意饮食问题,应多吃鲜肉、新鲜蔬菜以及新鲜水果等。患有牙周疾病的患者更应吃有益于口腔健康的食物。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的主要症状有哪些?牙周病的危害有哪些?

牙周炎是指牙齿表面的细菌,没有得到及时的清洁,导致牙龈发炎的情况,在生活中也是很常见的,会出现牙龈的出血、口臭、甚至有牙齿松动的现象,会……详细>>

牙周炎怎么治疗:牙周病治疗有哪些原则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压力也在随之增大,口腔问题不知不觉来到人们身边。牙周病作为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已经影响了人们……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1、牙龈出血。健康的牙龈即使用力刷牙或轻探龈沟均不引起出血。而在初期和早期龈炎阶段,轻探龈沟即可出血。它比牙龈颜色的改变出现的早些,而……详细>>

牙周炎有哪些症状的表现

牙周炎的主要临床表现是牙龈炎症、出血、牙周袋形成、牙槽骨吸收、牙槽骨高度降低、牙齿松动移位、咀嚼无力,严重者牙齿可自行脱落或者导致牙齿的……详细>>

牙周炎有哪些症状? 牙周炎的危害有哪些?

牙齿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当牙龈出现异常时,就要考虑到自己是否患有牙周炎。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牙齿疾病,如果不及时的接受治疗,有可能会危害到……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