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痛怎么缓解?牙痛吃什么好?

2016-04-24 13:49:0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牙痛,相信许多人都不陌生。不仅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影响,还严重影响了人们正常生活和工作。那么牙痛要如何缓解呢?缓解牙痛吃什么好呢?

牙痛吃什么好

1、苦瓜

苦瓜性寒,味苦,有消炎退热、解毒败火的功效,发病时食用,可减轻牙痛。

2、芹菜

芹菜性凉,味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牙痛时可用来榨汁饮用,能减轻牙痛症状。

3、芦笋

芦笋性凉,味甘,有清热生津的功效,与冬瓜搭配食用清热效果更明显,牙痛期间宜食用。

4、绿豆

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牙痛患者在发病时,适当食用可减缓牙痛症状。

5、李子

李子能够清肝热、生津液、利水消肿,对减轻牙痛症状有一定的作用。

6、生姜

生姜有消炎止痛的作用,牙痛时取鲜生姜,咬合于痛牙处,可以减轻牙痛,切勿吞食。

牙痛食疗方

1、咸蛋蚝豉粥

咸鸭蛋2个,蚝豉(干牡蛎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适宜虚火上炎牙痛者食用。

2、蚝豉皮蛋盐渍瘦猪肉粥

蚝豉100克,皮蛋2个,盐渍瘦猪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吃。适宜阴虚牙齿肿痛、咽喉声嘶者食用。

3、皮蛋腐竹咸瘦肉粥

皮蛋2个,水发腐竹60克,咸瘦猪肉100克,大米(或小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适宜虚火龋齿疼痛者食用。

4、牛膝生地黑豆粥

牛膝12克,生地黄、熟地黄各15克,黑豆60克,粳米100克。将各物分别用水洗净,地黄切碎,加适量清水煮成粥,去牛膝、地黄的药渣,用少许盐调味随意食用。适宜体虚正气弱的老年患者食用。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怎么缓解 牙痛吃什么好

咸鸭蛋2个,蚝豉(干牡蛎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详细>>

牙痛怎么缓解?牙痛吃什么好?

牙痛,相信许多人都不陌生。不仅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影响,还严重影响了人们正常生活和工作。那么牙痛要如何缓解呢?缓解牙痛吃什么好呢?详细>>

上火牙痛怎么办 吃什么好

牙痛是大家很常见的,有时候上火也是会导致牙痛。那么上火牙痛怎么办呢?上火牙痛吃什么好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上火牙痛怎么办。详细>>

缓解牙痛吃什么好 四大妙招缓解牙痛

牙痛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现在很多人都很害怕去看牙医,觉得张开口被医生拿着仪器一顿乱探挺可怕的,而起治疗起来也是挺痛苦的,有的人还觉得牙……详细>>

牙痛怎么办:4个民间偏方缓解牙痛

俗话说:牙痛有多痛苦只有牙不好的人才知道,牙痛是何其钻心,让人全身无力。下面介绍4种治疗牙痛的偏方,有助于牙痛患者缓解牙痛。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