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导致牙龈出血有三大因素 生西瓜籽煎服能治疗

2016-01-27 09:10:46      家庭医生在线

牙龈出血不仅仅出现于口腔科的疾病,它还会出现于全身的其它疾病,可能预示着其它系统的疾病。那导致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1、牙周病

由于牙齿周围的组织病变,使牙龈水肿、毛细血管扩张充血,一旦咀嚼较硬的食物或刷牙不当时,常会引起牙龈出血。

2、牙结石刺激

因为附着在牙颈部的结石,其边缘粗糙,而且含有多种病菌,刺激牙龈,会导致牙龈红肿发炎,引起出血。

3、牙颈部龋洞

牙颈部的龋洞不及时补,任其发展到牙龈缘下,由于龋洞边缘不规则,且锐利,常会刺激牙龈,导致牙龈发炎、破溃而出血。上述常见的局部病变引起的牙龈出血,只要及时处理局部病灶,消炎后即可止血。

导致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很多,要及时进行治疗。那么,牙龈出血如何治疗?

1、洗牙!超声波洗牙大家都比较熟悉了,是针对清除牙齿结石部份。因为牙结石更容易造成牙菌班的堆积,造成牙龈炎、牙龈出血,牙周病。所以去除牙结石是医疗行为。当然在治疗的同时,齿颈部,邻接面的结石去除掉了,牙齿也会有美白的表现。洗牙的弊端在于比较痛,会出比较多的血,还有洗后牙齿表面比较粗糙,牙渍牙石的再次出现更加来得快。最后就是有可能感染疾病。

2、补充营养。出血的原因很多,因此必须找出病因,才能进行有效地防治。如果是缺乏维生素C,除了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C片剂,饮食上也要多注意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如果是牙周炎,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消炎药,并遵医嘱复诊,不能自己随便停药。但事实上成年以后牙龈是不从人体系统再得到营养的了,所以才会出现比较多的问题。补充营养其实不能解决出血问题,这应该是目前的一个误区,不信你也可以先试一下补充一下VC。

3、局部以2%碘甘油、口服甲硝唑0.2,1日3次,或乙酰螺旋霉素0.2克,1日4次,连服4-5天。

4、有局部刺激因素如牙石、咬牙合创伤和不良修复体等,应进行牙周洁治清除牙石、调整咬咬牙合 关系、矫治食物嵌塞和修改或更新假牙等修复体。

有效治疗牙龈出血的五个小方法:

(1)每天3餐后立即用软毛牙刷刷牙,做到两个“3”,即每日3次,每次刷分钟并要求竖刷,或饭后用温淡盐开水漱口。

(2)牙龈局部可用3%双氧水或0.1%高锰酸钾溶液冲洗,擦干后,再涂以碘甘油。

(3)生西瓜籽50-100克,水煎服,能治牙及牙龈出血。

(4)生石灰、白糖等份,混合研匀,取少许敷患处,可治牙缝出血及牙衄。

(5)毛姜、熟地、生地各15克,鸡蛋1个水煎服,吃蛋喝汤,可治牙周炎牙龈出血。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病因 牙龈出血

哪些因素可导致牙龈出血 防治牙龈出血有妙招

牙龈出血,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出现牙龈出血的时候,大家往往会忽视,其实大家都不知道牙龈出血的原因是什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

为什么会牙龈出血?导致牙龈出血的4大诱因要了解!

牙齿是人体重要的部分,发挥着咀嚼食物的作用,但是牙齿的疾病有很多,一旦牙齿出现问题,人体各方面都会受到影响。牙龈出血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详细>>

六大措施预防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炎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每个人都可能发生,患者常常会出现牙龈出血、红肿等症状,不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导致更多的并发症的产生。那……详细>>

牙龈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牙龈出血怎么办

有相当多的人,每当刷牙时就可在牙刷上以及牙膏的白色泡沫中发现混有殷红的血液;他们甚至在吃水果、咬馒头时也会在水果及馒头上留下带血的牙印;……详细>>

六大措施预防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该怎么办

生活中,牙龈出血的出现会在大家的生活中十分的多见,虽然大家身体健康没什么危害,但是会给大家的形象带来很大影响的,为此大家了解牙龈出血预防……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