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齿会痛的原因是什么 牙齿痛怎么快速止痛

2015-11-27 09:21:4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会出现牙齿会痛的现象,痛起来真的是要了人的命,那么到底牙齿会痛的原因是什么呢?

牙齿会痛的原因:

由于牙体内有神经纤维散布,故当牙齿遭到损伤时,牙齿的神经组织遭到间接或间接的刺激,传递到中枢,人们就会感到牙痛。

牙体即牙齿的自身,包括牙釉质、牙实质、牙骨质三种钙化的硬组织和一种软组织牙髓组成。牙实质构成牙齿的主体,牙釉质掩盖于牙冠外表,牙骨质掩盖于牙根外表,中央有一空腔为髓腔,牙髓腔内有牙髓组织,其内的血管和神经经过狭隘的根尖孔与牙周组织相联络。牙实质对外界机械、温度和化学刺激有分明的反应。在牙实质小管内有神经纤维。牙实质的觉得传递普通为外界刺激间接刺激牙实质的神经末梢,然后传递至中枢,或外界刺激惹起牙实质小管内容物活动,间接使牙髓牙实质接壤处的神经末梢遭到激动(流膂力学假说),或造牙细胞突遭到刺激后传至细胞体惹起细胞体外表电荷改动而影响与之接触的神经末梢。而牙髓腔内的神经很丰厚,来自牙槽神经的分支伴血管自根尖孔进入牙髓,然后分为很多细的和更细的分支。进入牙髓的神经大多数是有髓神经,传导痛觉,少数为无髓神经,为交感神经,可调理血管的收缩和舒张。所以当牙齿损伤伤及牙实质和牙髓时,病人会感到分明的牙痛。

牙齿痛,我们应该如何来快速止痛:

1、将丁香花一朵,用牙咬碎,填入龋齿空隙,几小时牙痛即消,并能够在较长的时间内不再发生牙痛(丁香花可在中药店购买)。

2、在牙痛的地方点上蜂蜜,过几分钟,牙痛的问题可以得到很有效的缓解。

3、多喝水,由其是对于一些由龌齿引起的细菌从而引起的牙疼问题,多喝水就可以冲走口腔中的细菌起到一个缓解牙齿疼痛的作用。

4、用水磨擦和谷穴(手背虎口附近)或用手指按摩压迫,均可减轻痛苦。

5、把大蒜烂,然后温热后敷在痛点处,由其是对于一些牙周炎,牙髓炎引起的牙痛问题效果由为明显。

6、樟脑,冰块适量,一起磨成细末,一起放在牙痛的地方。

7、咬个茶包,把茶叶袋放入水中用微波炉加热,然后把多余的水分去掉,再把茶袋咬在牙疼的地方,牙疼的问题瞬间就可以缓解了。

8、热敷或冷敷,有助于缓解牙痛的问题,或者喝一些热汤,热茶,或者冷敷。

9、温盐水涑口或含在口中,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止痛的作用。

10、坚持刷牙,牙痛也要坚持刷牙,可以促进引起牙痛的细菌起到一个缓解的作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痛止痛方法 牙齿痛的原因 牙齿痛

牙齿痛怎么治

牙齿痛怎么治疗详细>>

牙齿痛怎么快速止痛最简单的办法

牙痛是一种常见的口腔问题,可能会给人带来很大的不适。如果您正在经历牙痛,以下是一些缓解牙痛的方法:详细>>

治疗牙齿痛的偏方

牙齿痛是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在民间,有多种治疗牙齿痛的小偏方,其中有些方法简便,取材容易,很受人们的欢迎。详细>>

怎样缓解牙齿痛

猪腰子1只、食盐少许、骨碎补15克,水煮食肉饮汤,每日1剂。用于肾亏牙浮、牙隐痛,劳累后易发者。详细>>

牙齿痛吃什么

怎么缓解牙齿痛呢?除了可以吃一些止痛药之外,5种普通食物也能帮你快速止痛。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