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孕妇牙龈炎

2015-10-31 14:01:3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中国是牙病的高发国,有些女性牙病患者孕前没有症状,但是当怀孕后受到激素等因素的影响症状可能出现,有些牙病可导致胎儿早产,详看下文介绍。

常言道:“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可见,在人们心目中,只怕牙疼疼痛难忍,而并未将牙疼当成病。

严重牙周炎或可致中风等心血管疾病

我国人群中牙周病,牙周炎的发病比例高达90%以上。研究证实,引起牙周病的牙周细菌感染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也许有人觉得这是耸人听闻的说法,但美国佐治亚大学、明尼苏达大学以及美国科学促进会的研究都表明,牙周细菌所产生的酶,能促使体内血栓形成。

患有严重牙周炎的人等于在口腔内有一个20厘米长的慢性伤口,一些细菌毒素经伤口进入血液,会促使人体产生一种作用类似于血小板的胶状蛋白质,它能促使血液凝固,形成血栓,阻塞血管,导致心脏病和中风。

牙病不治危及心脏健康,已被国内外众多医学研究所证实。近年来的研究还发现,老人肺炎与各种牙病关系密切。因为口腔内的大量细菌可以被吸入肺部,导致肺炎。因此,口腔清洁对老年人预防肺炎,是一个不容忽视又不难做到的防病措施。

孕妇患有牙龈炎或可诱发早产:

怀孕的妇女如果有口腔炎症,即使是牙龈炎,也可能使引发牙龈炎的细菌进入血液,通过胎盘,感染胎儿而引起早产。美国北卡罗来那大学曾对早产儿与其母亲口腔疾病的关系进行过调查,他们在一些早产儿体内,发现了与其母亲口腔存在的细菌相对应的抗体,证实有些早产与母亲患有牙周病有关。

在工业发达国家,死婴中有2/3是早产造成的,而有18%的早产儿可能与母亲的口腔疾病有关。所以,孕妇早晚和三餐之后用软毛牙刷刷牙,保持孕期口腔卫生,既可洁齿护牙,又是保护胎儿的重要措施之一。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牙龈炎

中国是牙病的高发国,有些女性牙病患者孕前没有症状,但是当怀孕后受到激素等因素的影响症状可能出现,有些牙病可导致胎儿早产,详看下文介绍。详细>>

介绍孕妇牙龈炎的危害是什么

牙龈出血症状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是比较容易见到的,尤其是孕妇怀孕期间更容易出现牙龈出血症状,这主要与孕妇怀孕所导致身体变化的原因,而且这种现……详细>>

孕妇牙龈炎严重怎么办

孕妇也是会患上牙龈炎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多多注意这方面的护理知识。因为孕妇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所以我们不能够随便的选择一些偏门……详细>>

饮食疗法治孕妇牙龈炎

由于孕妇比较特殊,`因此口腔疾病的用药,也要充分考虑到不能对胎儿和孕妇产生不利的副作用,孕妈咪在怀孕前3个月,由于内分泌性激素水平的变化……详细>>

孕妇牙龈炎可以用药物牙膏吗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牙龈炎是一种常见的牙科疾病,相信大家对它都不是很陌生,很多人孕妇在怀孕期间不可随便用药,那么孕妇使用含药物性的消炎牙膏……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