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四环素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楔状缺损斑驳病牙釉质发育不全斑釉症

牙齿美白有什么方法?巧用柠檬也能美白牙齿

2015-06-01 09:21:52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与别人交谈时,看到别人一口白色闪亮的牙齿,自己却满嘴黄牙,不免会心情低落,产生自卑感,还会影响社交。想赶紧结束这种尴尬的状况?其实现在医学上有着许多美白牙齿的方法的,牙齿美白,方可自信生活。

1、冷光美白

一次性、无刺激、无副作用的冷光牙齿美白技术是目前欧美最流行的牙齿美白技术。该技术利用特殊冷光照射,30分钟便可达到牙齿美白,其效果可维持2年以上。适用于因烟渍、茶渍沉淀导致的外因性色素牙、中轻度四环素牙、氟斑牙、药物性变色牙等。

2、激光漂白

离子激光在特定波长下激活催化剂,使漂白药物渗透到牙体深部,达到牙齿由内而外的漂白。特点是快捷、可重复做,基本无痛苦,适应征选择得当效果可持续10年以上。适用于中、轻度四环素牙、氟斑牙、黑黄牙等。

3、光固化覆盖

利用光敏固化技术在牙齿表面覆盖瓷化树脂,安全无痛苦,可选色,可修补,可重做,一次完成,稳定维持时间长达十几年以上。适用于较为严重的四环素牙、氟斑牙、黑黄牙及各类因牙釉质发育不良造成的牙变色患者。

4、烤瓷美白

是口腔修复烤瓷技术应用于前牙美白的方法,它的特点在于将牙齿的外形、颜色、排列、硬度都达到自然完美的效果,为某些对牙齿有特殊要求者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无论是说话还是对人微笑,张口就是一口洁白的牙齿,才是自信的动力。所以,为解决牙齿发黄的问题,为改善黄牙的状况,为恢复自信的笑容,以上4种牙齿美白的方法,值得一试。

其实除此之外,巧用生活中的食物也能起到美白牙齿的功效。

巧用柠檬美白牙齿

柠檬去皮,榨成汁。每晚刷洗完牙齿之后,用棉签蘸少量的柠檬汁擦拭我们的牙,要注意的是,不要着急,要一点一点全部擦到,要不第二天牙齿的颜色会很不均匀的。美白的,如果颜色不一样会很明显,所以要细致,还有不要蘸太多的汁,一回蘸4、5滴就可以了,来回蘸个6次就全部擦拭到。

柠檬可以和牙膏一同使用,这种的方法很省事不用单独再去做另外一个了。用牙膏蘸少量的柠檬汁一起刷牙齿,针对发黄,颜色不均匀都有很好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柠檬有一定的酸性,我们也正是靠着这一点来美白的,但要适量,不然会伤害到牙齿的。用完之后可以放在冰箱中保存,一个星期左右是可以的。

柠檬的洗净力强,又有洁白作用,且含有维他命C,能强固齿根。大家可以试一下。每天喝些柠檬水,促进身体消化,也可以顺道把我们的牙齿清洁一下,这种方法是很懒的。

现在市面上有出售柠檬配方的牙膏,里面是掺了一定比例的柠檬的,如果没有时间的话,可以选择这种牙膏,很方便而且价格还差不多的。但需要注意的是有很多的假货,希望大家仔细分辨,购买大的有保证的品牌。

最后一种就是刷牙前含一口柠檬汁,坚持2周后,就会有效果的。含2,3分钟后刷牙,效果更明显。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喝进去了,晚上了,大家的身体器官要休息了,如果喝入酸性的话会有一定的刺激性伤害的。

其实,柠檬对牙齿美白确实是比较有效果的,但是如果操作不当的话,对于牙齿也是有损伤的,所以我们要注意上面介绍的操作方法,另外,我们在牙齿美白的过程中也要注意多漱口,多漱口,这样才能有好的美白牙齿的效果。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美白 冷光美白牙齿的优势

安全:低温冷光,亲水性药物和完全不接触牙龈,不会对牙齿造成任何损伤。详细>>

柠檬也可美白牙齿?几个步骤完成柠檬美白牙齿

柠檬可以美白皮肤,可以养颜美容,相信这些大家都有所了解,但是你是否又知道,柠檬也是可以用来美白牙齿的呢!看到这里,应该会有人有所疑惑:柠……详细>>

多吃哪些食物能美白牙齿?美白牙齿的方法有哪些?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被牙齿发黄等困扰而感到痛苦,因为牙齿发黄会影响外观形象,会导致他人产生反感的情绪。所以拥有一口洁白无言的牙齿是非……详细>>

美白牙齿会伤牙吗?带你揭秘3种美白牙齿方法的利弊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牙齿变得更加美白,但是错误的美白方式可能会对牙龈带来伤害,甚至会直接破坏牙釉质产生一些后遗症,比如牙龈萎缩、牙髓炎以及……详细>>

巧用食物美白牙齿

当你大口嚼着芹菜时,它正帮你的牙齿进行一次大扫除,让你减少蛀牙的机会。因为,这些纤维粗的食物就像扫把,可以扫掉一部份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另……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