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义齿制作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看你是否符合种植牙条件 三种最适合做种植牙

2015-02-20 01:06:30      家庭医生在线

传统方法镶装的假牙,由于没有牙根的支持,全口假牙及基托是骑跨在牙床上,靠口腔唾液的吸附,牙床粘膜直接受力;而部分缺牙镶装的假牙,多靠邻牙的支持,在邻牙上需作卡环固位或切割邻牙作牙套固位,邻牙易受损伤。

种植牙由于在患者的颌骨里种植人工牙根(即种植体),则是以颌骨和种植体作为支持和固位,比起传统假牙它有以下优点:

①固位好,比传统假牙戴的稳固、牢靠。

②咀嚼效率较传统假牙有大幅度提高,酷似真牙。

③种植牙因假牙基托小,全固定式种植体甚至无基托,所以美观舒适,无异物感,对发音影响小。

三种最适合做种植牙

第一,前牙脱落

如果采用活动假牙修复,需使用卡环或基托,影响美观和发音。选用种植牙就如同自然长出的牙一样美观,完全避免假牙带来的麻烦。

第二,缺牙的后方没有真牙

此时无论采用何种方法均不理想,而种植牙的修复效果最理想。

第三,全口或半口缺牙

如果采用活动假牙修复,随着年龄增加,上、下牙槽骨严重收缩,可能出现因舌体运动和咀嚼食物时假牙移位或翘动,损伤粘膜,造成口腔粘膜溃疡,长期口腔粘膜溃疡可导致口腔粘膜癌变。种植牙则完全可避免以上情况发生。

看你是否符合种植牙的条件

首先你呀是个成年人,因为成年人骨骼和牙齿已经定型完全了,这样才不会因为骨骼和牙齿的继续发育而导致种植牙的出现变动的情况。

其次,你的恶口腔内部的软组织无明显炎症、病损,如果有炎症和病损情况,那么请治疗好再进行种植牙手术。

第三,颌骨、牙槽骨手术及外伤后至少6个月以上,拔牙后至少3个月之后,骨缺损已恢复,种植床骨形态及质量良好者;

如果你满足上述情况,而且你的牙齿有缺失,那么恭喜你,你可以进行种植牙手术了。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情况下适合做种植牙 种植牙要当心这些事儿

哪些情况下适合做种植牙?个别牙齿缺失、游离端缺失牙、颌骨缺损都可以通过种植牙来修复。详细>>

哪些情况不适合做种植牙?哪些人不适合做种植牙

种植牙从外观上看比较逼真,比较美观,并且对于临近牙的损伤也比较小,还可以减少牙槽骨的吸收。虽然种植牙目前在口腔科已经比较普遍,越来越多的……详细>>

做种植牙要符合5个条件

在当前这个追求美的时代,很多人不但想拥有高挑的好身材,而且还想让自己拥有满口的健康牙齿,所以很多牙齿脱落的人,为了不让自己的牙齿脱落影响……详细>>

种植牙分为几种?老年人适合做种植牙吗?

种植牙指的是将适宜的种植体植入我们的牙槽骨内,使种植体和骨组织产生生物性结合而进行义齿修复,因此也称为种植义齿,这是一种修复牙齿缺损的较……详细>>

做种植牙有年龄限制吗 哪些人适合做种植牙

牙齿缺失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困扰,而发展迅速的人工种植牙技术,无需损伤邻牙, 且功能外观上对自然牙还原度极高, 被誉为21 世纪人类继乳……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