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5种实用方法可以去除口臭

2014-12-27 07:47:24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中,口臭很常见,也不算是很大的疾病,但是此病症给患者带来的伤害却是不容忽视的,尤其是带来心理上的打击。因此,怎么有效的去除口臭异味,也就成了所有患者都很关心的事情。

导致口臭的原因

1、口干

口干是导致口臭的最直接的原因。口干时,口腔内的无氧环境 很适于这些厌氧菌的滋生和过度生长,并会分解产生出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这就是口臭的根本原因。一般人晚上入睡后,由于口腔的功能降低,唾液分泌减少非常有利于厌氧菌的滋生,因此,早上起来就会出现口腔异味。同样道理,老年人的唾液腺功能降低,妇女在月经期间出现内分泌紊乱而导致唾液分泌减少,是这两 类人出现口臭的原因”

2、口腔卫生

口腔卫生不好,常会导致牙菌斑堆积在牙齿表面和牙龈与牙齿的交接处“牙菌斑是牙齿龋病和牙周病的主要原因,也是出现口臭的原因之一,因为牙菌斑堆积的地方都可能是厌氧菌生存的好场所,也是口臭的直接原因。

3、遗传

遗传有时口臭也存在遗传因素的影响。一个家族中往往普遍存在口臭症状,但具体原因还处于研究阶段。

4、药物

药物有些药物长期服用也会导致口臭。例如一些抗抑郁类药物,抗高血压药物,抗过敏药物,抗组织胺类,激素类药物,黄体酮类药物都会增加口干症状。间接导致口腔异味。此外,长时间使用抗菌素有时也有可能把对身体有益的细菌杀灭,导致体内菌群失衡,厌氧菌增多,出现口臭。

5、不良饮食

生活习惯有些食物也会加重口臭症状。像辛辣食物,如洋葱,蒜,奶制品,糖类等在口腔内都会分解出硫化物,带来口腔异味。喝咖啡、饮酒、吸烟这些习惯也会加重口臭。

去除口臭的方法

1、马上忌掉所有寒凉的食物,去吃性平、性温的食物,停掉一切水果和各种保健品。

2、每天用生姜3片、红枣10粒(切片)煮水喝,一天2次,如遇肝火旺,可先吃生泥鳅将虚火打掉。

3、每天吃本书介绍的补血食疗方:当归粉一天1~2次,一次小勺;黑米糊天天早上吃;固元膏每天1~2次,一次1勺;多吃鳝血,补血去肾寒。总之,要以补血的食疗为主,补气的食物尽量少吃,肉类不可缺少,对增加体能很重要,但一定要炖烂了吃,蔬菜和肉的比例是1:1。

4、每天用桶泡脚,泡到全身微微出汗,能帮助排寒、疏通经络、提高体温。

5、每天搓手臂2~3次,每次不少于5~10分钟,一定要把手臂上3条经络搓透,可以分段慢慢搓,把手臂各个部位全部都搓到热热的,直到没有明显的压痛 感、摸不到里面有硬块为止。

6、中年人可以再增加背部撞墙,每天20~30分钟。老人就不要做了,但可以每天用手将腰上的两个肾俞穴搓热,一次100下,一天2次。

由上可见,治疗口臭除了要保持口腔清洁之外,还应该调理身体,而且饮食要清淡,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多锻炼,提高自身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做好以上几点,相信口臭就能轻易地离我们而去了。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种实用方法可以去除口臭

中年人可以再增加背部撞墙,每天20~30分钟。老人就不要做了,但可以每天用手将腰上的两个肾俞穴搓热,一次100下,一天2次。详细>>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 须知口臭的几种去除方法

口气是从口腔里散发出来的气味,这个时候有一些人是有一些臭味,这个对患者进行社交是有一些的障碍的,中国是有很多人都是会出现口臭的现象的,出……详细>>

去除口臭的方法有哪些?五个方法去口臭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一旦发现自己出现了口臭疾病的话,就会变得不爱跟人讲话,担心口臭会影响到他人对自己的评价,进而走入了尴尬的困境,甚至会因……详细>>

口臭是如何引起的 茶叶偏方可去除口臭

现代人生活水平提高,油脂和高蛋白物质摄入过量,运动量减少和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失眠、熬夜等,使得许多人极易胃火过旺、消化不……详细>>

如何快速去除口臭? 这些方法有奇效

口气清新对于人际交流有着非常大的好处,有的人的身体可能出现了一些疾病问题,以至于出现了口臭的症状,会让人们在交流的过程里面处于一个比较尴……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