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牙齿美白要认识误区 教你如何正确美白牙齿

2014-10-11 09:20:30      家庭医生在线

古语有云“百物养生,莫先口齿”,可见牙齿健康和美观的重要性。然而,很多人在牙齿保健方面还存在诸多认识误区。想要拥有一口洁白、亮丽的牙齿,就要从平时生活中纠正错误美牙观念,养成良好习惯开始。

牙齿美白警惕掉入2种认识误区

错误认识一:美白牙齿,定期洗牙是必需

观点解读:很多人觉得,洗牙是让牙齿美白的一种有效方式,因此要保持牙齿永远美白靓丽,就必须定期去洗牙。然而事实上洗牙只是去除牙结石的重要方法之一,且因为每个人的饮食习惯、卫生保健习惯不同,口腔健康状况也存在着明显的差异。即便同一个人,牙结石的沉积情况也不能单纯用固定的时间周期来判定。例如:有的人几年不洗牙,牙周很干净,有的人刚刚洗牙半年左右,牙周就又有大量结石软垢沉积。所以说,并不是人人都必须要在固定的时间周期内洗牙,即所谓的“定期洗牙”。

错误认识二:漱口水代替刷牙,同样可以做到牙齿美白

观点解读:口腔疾病的高发和不正确的牙齿护理清洁习惯有很大关系。现在很多人喜欢用漱口水代替牙膏来清洁口腔,并且幻想能通过漱口水美白牙齿,其实这种想法是极其错误和幼稚的。单纯使用漱口水只能去除浮在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而一些在隐蔽部位例如牙缝里的食物残渣和沉积物则不易被清除掉,如此长久下来,细菌吸附在牙齿表面,还是会影响牙齿洁白程度。因此用漱口水代替刷牙来达到美白牙齿的方法,是非常错误的。

教你如何正确美白牙齿

1、当归(酒浸)、小川芎、荆芥穗、香附末、白芍药、甘枸杞、熟地黄各75克,川牛膝(去芦、酒浸)印克,细辛9克,补骨脂45克,升麻15克,青盐9克。药为未,用老米500克,煮饭后合成丸。阴干,入瓦砂罐封固,炭火,或桑柴火烧成灰存性,研为末,用铝盒盛之。清晨以药粉擦牙,然后温水漱咽服下,用于比较严重的黑齿。

2、把草莓捣成糨糊,然后加一点发酵粉。把它像挤牙膏一样放在牙刷上,用牙刷将它“涂抹”在牙齿上,“固定”5分钟左右,然后再冲洗干净。草莓能亮白牙齿并祛除牙齿上和齿缝的污渍,因为它里面含的苹果酸有收敛作用,能清除牙齿色斑和牙垢,能有效帮助黑色素还原,协助美白。

3、每晚刷牙后,用纱布蘸些柠檬汁摩擦牙齿,牙齿就会变得洁白光亮。柠檬洁净力强,又有洁白作用,且含有维生素C,能强固齿根。

4、把生花生嚼碎,不要吞下去,拿花生屑当牙膏刷牙。

5、把橘子皮晒干,磨成粉和牙膏混在一起刷牙。

6、用干净的纱布蘸上苏打粉擦牙齿。

7、发现牙齿上有黑黄色积垢,可用牙签缠些药棉,蘸些滑石粉,在牙齿上抹擦。

8、每天早晚刷牙后,再用盐水漱口,或者直接在牙膏上蘸上一些盐刷牙,不要蘸太多,一个月后就有明显效果。

9、将墨鱼骨(学名海螵蛸,药店可以买到)磨成粉末,每天刷牙时蘸在牙膏上用。

10、用白木瓜切片每天擦拭牙齿2次每次2分钟坚持一月必然有效。

11、墨鱼骨牙结素通过传统配方将墨鱼骨等成分进行超细微工艺而成的,其洁净效果优于任何一款牙粉,每天刷牙2次坚持半个月必定有效。

烟民如何摆脱黄黑的牙齿

吃奶酪

奶酪还可以刺激唾液的分泌,可以中和平衡口腔内的酸性环境,抑制细菌生长,坚固牙胚。因此,奶酪堪称牙齿健康的“梦之食品”。有关专家近年发现,大多数西方人的牙齿洁白整齐,这与他们常年食用奶酪有关。

嚼口香糖

咀嚼口香糖能除去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咀嚼运动,机械刺激又能增加唾液的分泌,冲洗口腔表面,有一定的清洁口腔的作用。

桔子皮粉美白

把桔子皮晒干,磨成粉,和牙膏混在一起刷牙,牙齿很快就可以白。在刷牙的时候,在牙刷上用点酵母粉可以帮助牙齿变白的(MODEL们常用的方法)。刷完牙后,沾柠檬汁擦每一颗牙齿。

食醋刷牙

家里的食醋(陈醋,白醋都可以,但是不可以是醋精)含在嘴里1分钟到3分钟,然后吐掉,刷牙。效果非常的好!但是就是牙齿会觉得非常的酸,麻(感觉会持续2分钟左右)不能连续,经常做,大约2个月左右做一次,就好了。否则对牙齿不利,是有紧急情况的时候,可以救急的方法(如出门约会前,发现牙齿好黄),还可以除口臭。

牙齿美白

牙齿美白是指将化学氧化性漂白药物放在牙齿表面或内部,与牙齿发生化学反应使牙齿本身的颜色变白,或用物体粘附在牙齿表面遮盖牙齿本色,使牙齿颜色变白的过程。牙齿美白的方法主要有冷光美白牙、激光美白牙、超声波洁牙。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美白 冷光美白牙齿的优势

安全:低温冷光,亲水性药物和完全不接触牙龈,不会对牙齿造成任何损伤。详细>>

如何美白牙齿?

就是将牙齿表面的色素移除,适合牙齿表面色素多者,如茶垢、菸垢、槟榔垢,不会伤害牙齿构造,直接恢复牙齿塬色,但对已渗入牙齿内的色素无效,术……详细>>

如何能美白牙齿?美白牙齿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相信要给人们留下,形象除了拥有非常完美的皮肤以外,漂亮光洁的牙齿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由于一些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导致很多人的牙齿出现各……详细>>

美白牙齿会伤牙吗?带你揭秘3种美白牙齿方法的利弊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牙齿变得更加美白,但是错误的美白方式可能会对牙龈带来伤害,甚至会直接破坏牙釉质产生一些后遗症,比如牙龈萎缩、牙髓炎以及……详细>>

美白牙齿必看!如何快速美白牙齿

多喝奶酪。把奶酪加入每周菜单爱喝红酒的女士们请注意了!常常喝红酒容易让牙齿变色。想要改变这一状况,可以在餐桌上准备一些奶酪。奶酪中含有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