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了也不用怕 有效偏方帮你解决它

2014-09-01 07:06:51      家庭医生在线

曾见过一个口香糖广告,画面分四幅:第一张路人甲意外昏倒,路人乙上前紧急抢救,第二、三张分别为乙开始对甲实施人工呼吸,他的嘴巴越来越接近甲,只听得“啊”的一声,接着画面一片空白,短暂无声之后地上出现两具尸体,广告就此打住,这个广告的名字为《致命的口臭》……相信很多受口臭困扰的读者,特别是各路美女们,看过这则广告后肯定都超尴尬,其讽刺效果丝毫不亚于那句“妈呀,长得丑不是你的错。但出来吓人就是你的问题了”,让人看了很不是滋味。然而不可否认,在我们周围也确实有不少朋友有类似症状,导致我们在交谈或接触时总不那么舒心。

口臭是怎么产生的:

1、口腔就像一个微型工厂,里面生活着约50兆个细菌,它们呆在阴暗的角落“日夜工作”,啃噬着食物残屑,制造出发酵腐败的臭味,并随着呼吸散发出来。这也是为什么睡醒觉以后口臭比较重的原因。

2、口腔疾病。“85%的口臭其实源自口腔本身的问题。”叶玮说,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等口腔疾病的人,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硫化物,从而产生口臭。

3、长期便秘的人,会因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而引起口臭以及腹胀、食欲减退、易怒等症状。

4、服用使唾液分泌减少的药物,如某些镇静药、降血压药、阿托品类药、利尿药以及具有温补作用的中药等,易导致口臭。

5、节食减肥,或妇女在月经期间出现内分泌紊乱时,都会导致口臭。

6、心理压力过大,会影响神经系统工作和分泌唾液的习惯。人一般每天要分泌约1.5升唾液,而心理压力过大时天然“漱口水”明显不足,发干的口腔会变得脏兮兮,于是异味很快产生。在亚洲家庭协会行政委员会委员、香港政府专聘情绪管理顾问凌康桐看来,经常愤怒的人很容易有口臭。

去除口臭最有效的偏方

1、山楂去除口臭:山楂9~12克,煎汤当茶喝,可除口臭。

2、桔皮甘草白糖去除口臭:等量桔皮、甘草、白糖,开水冲服,常服可除口臭。

3、蜂蜜葵花子去除口臭:将葵花子捣烂与蜂蜜调成丸,含在口中,可除口臭。

4、橄榄明矾水去除口臭法:取10克明矾,溶于100克水中,再放入10个捣碎的橄榄,浸泡半小时后,用来漱口,每天3~4次,每次15分钟左右,连用2~3天,一般即可去除口臭。

5、茶叶去除口臭:慢慢咀嚼若干片茶叶,可暂时消除口臭;坚持每天喝1杯新茶泡的茶水,半月左右可根除。

6、肉去除口臭:将肉煮熟,等凉后切片,蘸盐末服食,可去除口臭。

7、荷叶去除口臭:荷叶3~5克冲泡饮用,口臭可除。

口臭吃什么药:

1、黄连胶囊:将黄连2粒,去掉胶囊衣,研为细末,清水调为糊状,分成两份,外敷双足心涌泉穴,每日1换,连续3-5天。可清热解毒,适用于口臭、口苦。

2、黄芩片:黄芩片3粒,研为细末,清水调为糊状,分成两份,外敷双足心涌泉穴,每日1换,连续3-5天。可清热解毒,适用于口臭、口苦。

3、金匮肾气丸:取本品1丸,研细,用清水适量调为稀糊状,分成两份,置于伤湿止痛膏上,外敷双足心涌泉穴,每日1换,连续3-5天。可温肾益气,适用于口咸、口淡。

4、伤湿止痛膏:吴茱萸适量,研为细末,用清水适量调匀,外敷肚脐或双足心涌泉穴,伤湿止痛膏固定,每日换药1a次,连续5-7天。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了不用怕 通过吃也可以缓解口臭

有口臭的朋友通常都不敢开怀大笑,更不敢靠近别人说话,在朋友、家人或客户面前都会感觉非常尴尬。长期以往,严重影响了社会交往和心理健康。口臭……详细>>

治疗口臭的偏方 有效去除口臭的食疗偏方

有效去除口臭的食疗偏方?口臭的形成原因主要是由于饮食不节,沉积在肠内的食物糟粕时间一长就会积滞生热,产生臭气,向上蒸发,通过口腔及鼻咽部……详细>>

有口臭该怎么办?6款中药小偏方可以帮你解决它

口臭,即指从人的口中散发出难闻的臭味。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胃病、空腔疾病等。但是,无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口臭,都会令人十分的自卑和尴……详细>>

口臭也会遗传 5种治疗口臭的偏方推荐

口臭这种疾病,在口腔问题中是很常见的。为了对付此疾病,很多患有口臭的人,平时很喜欢用口气清新剂,其实这是不对的,要想根治口臭,还需要知道……详细>>

有效去除口臭的食疗偏方

口臭的形成原因主要是由于饮食不节,沉积在肠内的食物糟粕时间一长就会积滞生热,产生臭气,向上蒸发,通过口腔及鼻咽部位形成口臭。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