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舌头溃疡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

2014-02-17 16:01:43      家庭医生在线

导致舌头溃疡的我原因有很多,口轻溃疡原因也因人而异,饮食不规律、经常抽烟、喝酒、常常熬夜等这些小的生活细节都会导致舌头溃疡,有的时候不小心把嘴皮咬破也会导致舌头溃疡,要想完全避免舌头溃疡几乎是不可能的,但如果尽量避免舌头溃疡诱发的因素,是完全可以降低发病率的。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大致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长时间的精神紧张可能导致舌头溃疡。因为精神紧张可导致植物神经功能失调,这已成为现代都市白领们最常见的症状,而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是可以引发舌头溃疡的发作的。

其次,维生素的缺乏也可引起舌头溃疡。通常体内缺乏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时会引起舌头溃疡。因此要均衡膳食,舌头溃疡时多补充富含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的水果蔬菜。

病毒也有可能引起舌头溃疡。导致溃疡的病毒进入体内后,会潜伏在血液中的淋巴球上,并在细胞核中繁殖。一旦人体免疫力降低时,病毒就可能发作,从而引起舌头溃疡。

一般患舌头溃疡,女性要多于男性,尤其女性在月经前期或更年期时,更容易患舌头溃疡。这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分泌有很大关系,体内雌激素过少就容易引发舌头溃疡。

另外,如果不小心咬破口腔,而同时你又是个资深烟民,这时舌头溃疡就有机可乘了。因为烟碱中含有多种有害物质会附着在破损的口腔黏膜处,会破坏黏膜的自我修复,而引起溃疡。

温馨提示:平时要做好口腔的护理,多注意口腔的清洁。少吸烟,吃完东西尽量用淡盐水漱漱口。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这样可以使舌头溃疡的发病率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张洪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舌头溃疡的表现到底有哪些呢?

舌头溃疡在生活中十分的常见了,很多人在生活中也经常会出现舌头溃疡的,但是很多人们都认为这只是一种简答的疾病,所以都不在意,事实上此疾病如……详细>>

舌头溃疡的原因究竟有哪些

舌头溃疡的诱发因素有很多,舌头溃疡给许多患者带去了生活上的困扰,在平时的生活中保持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多吃蔬菜水果就可以避免舌头溃疡的发……详细>>

舌头溃疡的原因你知道有哪些吗?

导致舌头溃疡的我原因有很多,口轻溃疡原因也因人而异,饮食不规律、经常抽烟、喝酒、常常熬夜等这些小的生活细节都会导致舌头溃疡,有的时候不小……详细>>

舌头溃疡的检查方法到底是什么

舌头溃疡真的很烦人,尤其是在正忙得那段时间突发的舌头溃疡真是让人烦不胜烦,已经是恨不得自己有三头六臂来绑满了,舌头溃疡还来捣乱,真是不想……详细>>

舌头溃疡的病因是什么呢?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饮食变的丰富,舌头溃疡就成了许多人的常见疾病,舌头溃疡的诱发因素有哪些?我们该如何预防舌头溃疡这一疾病呢?经常吃……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