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更年期男性的口腔保健方法

2013-12-25 09:38:4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口腔的健康离不开日常的保健。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更年期男性有哪些口腔保健方法呢?

55~65岁可谓是男生的更年期,人们在这个由中年向老年过渡的转折岁月里,我们向步入更年期的人推荐一套口腔何健操,以改善、减轻更年期所造成的口腔病症。

第一节:揉穴。用手指揉按两侧的下关、颊车穴位,以促进唾液分泌,改善因口中唾液减少而有助细菌滋生繁殖的状况。

第二节:叩齿。两目虚闭,心绪稳定,轻叩上下牙齿。先叩后牙,后叩前牙,以增强牙周组织的抗病能力与咀嚼能力。

第三节:搅海。用舌尖往返舐舌两侧的齿龈,促进血液循球,预防牙龈疾患。

第四节:漱津。一手按摩上颌,一手按摩下颌,至口中唾液分泌量较大时,就如同漱口一样用唾液鼓漱,然后咽下。具有清除口内污物、减少口中细菌的作用。

第五节:下颌运动。即速度缓慢,用力轻微地做张口、闭口、前伸、侧转的运动。具有增强下颌关节活动能力和固齿的作用。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怎么正确口腔保健方法

不久前,卫生部疾控局等机构共同发布了一项婴幼儿口腔保健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57%的家长在幼儿没有长牙齿前对其口腔不进行护理。专家推出……详细>>

冠心病患者怎进行口腔保健

冠心病的危险因素很多,口腔不洁也是不可忽视的危险因素之一。这是因为人的口腔中藏匿着上百种细菌和病毒,其中有一些对人体健康危害很大。如果不……详细>>

不同的年龄,口腔保健有妙招?你处于哪个年龄段!

不同的年龄段,面临着不一样的牙齿问题。儿童时期易出现龋齿,青少年时期易出现牙齿畸形,中青年人易出现牙周炎,老年人面临着牙齿缺失,所以口腔……详细>>

种植牙有哪些口腔保健方法

牙齿缺失一定会让你在生活上遭遇不便,吃东西不利落、笑容不自然,自信心大不如前。现在,进入牙科诊所的患者不仅有正处换牙期的儿童和牙齿已经“……详细>>

家庭口腔保健常识知多少 4种保健方法不可少

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追求生活质量的提高,保健食品、保健用品应运而生,自我保健已成为新的社会时尚。口腔自我保健,同样也是健康的生活不可忽视……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