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牙齿要美白 拒绝有色素食物

2013-03-30 04:32:20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对外貌的重视,牙齿成了很重要的门面,大家都希望一笑起来便有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但是想要牙齿美白,并不容易,因为生活中的某些不良习惯导致我们的牙齿色素加深,那么怎么样才能让牙齿变白呢?

  为牙齿 有色素食物不能吃?

  有网友在论坛上发帖,罗列了一些会让牙齿变色的食物,糖果、浓茶、酱油、巧克力、果汁饮料等都纷纷“中招”。帖子称,这类食物中的色素残留在牙齿表面,会造成外源性色素沉积,甚至会进入牙齿深层,使牙齿发暗变黑。

  对此专家说平时摄入较少的巧克力、糖果、蛋糕、碳酸饮料甚至是酱油等有色食物,并不会使牙齿染黄变黑。牙齿表面变黄发黑,是因为长期大量食入糖类食物,并且不注意口腔卫生所致。本身这些高糖分的食物黏性就较强,容易黏在牙齿的表面和缝隙中,如果不及时保持口腔卫生,长此以往将会有牙垢沉淀。

  由于碳酸饮料中含有二氧化碳等酸性物质,长期饮用容易腐蚀牙齿,尤其是孩子牙齿的表面粗糙,矿化不够,因此长期饮用后饮料中的色素就会沉着于牙齿表面,再加上不及时进行清理,更容易造成牙齿发黄发黑,严重的还将引起龋齿。

  不论是小孩还是大人,带有色素的食物或饮料均要少吃少喝,短期内并不一定会出现‘牙齿染色’现象,但是长期下来,对牙齿还是有很大的伤害。而从保护牙齿的角度来说,每次吃完甜品或带有色素的食物后,最好半小时内刷牙或漱口。此外,每天睡前和醒来的刷牙习惯应当长期保持。

  美白牙膏真有效?

  “一次刷牙后,牙齿迅速更美白”,类似的宣言在牙膏的广告中很常见,市面上主打牙齿美白的牙膏也比比皆是,然而,真正使用这些美白牙膏产品的消费者却不得不怀疑:美白牙膏真的有效吗?

  从美白牙膏的成分来看,成分表中经常出现的词语包括“冰爽劲白因子”、“活性亮白因子”、“珍珠盐白因子”、“超白软性硅”、“TC3”、“HCS”等等,往往令普通消费者一头雾水。对此,专家表示,美白牙膏成分中对牙齿美白有帮助的一般是过氧化物、羟磷灰石、水合硅石、月桂醇硫酸酯、植酸钠等,具有摩擦去污、表面清洁和化学漂白的效果,可去除牙齿表面的部分色斑,但这对于牙齿内源性的深层色斑基本没有效果。

  其次,牙齿是否洁白和牙釉质、牙本质都有关系,不仅仅是牙齿表面显色。牙釉质是透明的,因此如果牙本质不洁白,牙齿看起来也不会洁白。研究表明,在正常情况下,我国人口牙齿的结构就已经决定了牙齿的颜色为白偏黄,而不是纯正的白色,可以说是“基因决定”,这不是可以通过刷牙改变的。

       哪些症状可使用冷光美白?

  冷光牙齿美白是采用特殊冷光源照射覆盖在牙面上的漂白剂,使之短时间内渗入牙齿硬组织中来达到改变牙齿颜色的目的,其优点是不损伤牙齿硬组织,操作治疗时间比较短。冷光美白治疗黄牙有用吗?所以说冷光牙齿美白治疗黄牙效果好。

  此外,这种最新的美白技术,有高安全性,采用高品质无害的美白剂,应用氧化还原原理,使牙龈或口腔组织都非常安全,不会损害任何口腔组织。经冷光美白治疗后,短期内,为防止牙齿染色,不能让牙齿着色,无论是自然或人工着色的颜料。例如,常见的咖啡、汽水、可乐、蔬菜、茶叶、香烟等,可以吃牛奶、白米饭、鸡蛋白、鱼类等。早晨和晚上应该培养饭后刷牙的好习惯。按照正常程序保养,美白效果可维持两年以上。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牙齿美白少吃有色素食物 牙齿美白的方法介绍

大家都希望一笑起来便有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但是想要牙齿美白,并不容易,因为生活中的某些不良习惯导致我们的牙齿色素加深,那么怎么样才能让牙……详细>>

牙齿美白 冷光美白牙齿的优势

安全:低温冷光,亲水性药物和完全不接触牙龈,不会对牙齿造成任何损伤。详细>>

多吃哪些食物能美白牙齿?美白牙齿的方法有哪些?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被牙齿发黄等困扰而感到痛苦,因为牙齿发黄会影响外观形象,会导致他人产生反感的情绪。所以拥有一口洁白无言的牙齿是非……详细>>

如何能美白牙齿?美白牙齿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相信要给人们留下,形象除了拥有非常完美的皮肤以外,漂亮光洁的牙齿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由于一些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导致很多人的牙齿出现各……详细>>

美白牙齿食物推荐 最科学的美白牙齿法在这

要想牙齿美白,光靠勤刷牙、用牙线、定期光顾牙医还是不行的,还应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生活中有些食物是可以美白的,那么,可以使牙齿美白的食……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