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女性服用大量钙片或增加心脏病风险

2011-05-06 09:27:42  来源:新浪健康频道    家庭医生在线

  据国外媒体4月19日报道,当日出版的《英国医学杂志》刊登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为了防止骨质流失而大量补充钙片的女性,其心脏病危险大大增加。

  新研究负责人,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医学与内分泌学教授伊恩·雷德博士表示,到目前为止,补钙的推荐量尚未明确。新研究对于补钙推荐量的制定具有重要意义。雷德博士表示,新研究表明,在补钙方面,食补优于药补。通过吃钙片补钙弊大于利,而食物中的钙质则不会增加心脏病危险。所以应该鼓励人们尽量通过饮食补充钙质。

  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对涉及16718名妇女的美国妇女健康调查(WHI)结果进行了荟萃分析(统合分析)。结果发现,只补改变不增加维生素D的妇女,其心脏病危险增加了27%-31%,中风危险增加15%-20%。同时补充钙片和维生素D的妇女,其心血管疾病危险增加13%-22%。

  研究人员分析指出,超过一半的参试妇女自行补充钙片量超过医生推荐标准。这可能是导致其心脏病危险增加的原因所在。另外,钙与血管硬化关联密切也是一大原因。然而,一些专家表示,此项研究不具有定论性。还需要更多研究予以证实。

(责任编辑:杨金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补钙吃什么钙片比较好

正是因为补钙对孕妇及胎儿的重要性,所以很多孕妇在妊娠期都会特地的服用钙片补钙的,那么孕妇吃什么钙片好呢?孕妇要如何补钙最科学呢?详细>>

补钙过量易诱发结石

刚刚怀孕的刘女士为了生下健康宝宝,多管齐下狂补钙。没想到,补钙过量竟引发了肾结石。详细>>

如何购买服用补钙保健品?

专家提示,在购买服用补钙保健品过程中,需要更多的营养保健知识,这样才能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补钙保健品。详细>>

孕妇如何补钙?

孕妇如何补钙,但对于孕妇补钙的知识,想必多数人还是比较模糊的,只有正确掌握孕妇补钙的技巧,补钙效果才会事半功倍。详细>>

孕妇补钙的五条金标准

如果孕妇需要补钙剂,那么就要认准以下5条金标准了:详细>>

  • 戴天阳

  • 李志明

  • 廖克龙

  • 都定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