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治糖尿病偏方

2009-11-17 10:07: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家庭医生在线

  中药处方(一)

  【辨证】气阴两伤,血瘀于络。

  【治法】益气养阴,活血通络。

  【方名】活血降糖方。

  【组成】生黄芪30克,山药15克,苍术15克,玄参30克,当归10克,赤芍10克,川芎10克,益母草30克,丹参30克,葛根15克,生地15克,熟地15克,木香10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出处】李毅方。

  中药处方(二)

  【辨证】肾虚

  【治法】滋肾固本,补益肝肾,活血通络。

  【方名】滋肾蓉精丸。

  【组成】黄精20克,肉苁蓉15克,制首乌15克,金樱子15克,淮山15克,赤芍10克,山楂10克,五味子10克,佛手10克。

  【用法】上药研细末,水泛为丸,每服6克,日服3次,30天为1疗程。

  【出处】吴仕九方。

  中药处方(三)

  【辨证】气虚阴亏。

  【治法】益气滋阴。

  【方名】制糖汤。

  【组成】生地30克,黄芪30克,菟丝子30克,党参30克,天冬15克,麦冬15克,山萸肉12克,玄参12克,茯苓12克,泽泻12克,当归9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出处】赵锡武方。

  糖尿病偏方

  西瓜皮15克,冬瓜皮15克,天花粉12克,加水煎服每日2次,每次半杯。用治糖尿病口渴、尿浊症。

  葛根粉30克,好大米60克,加水2碗煮粥,粥将成时加葛根粉,调匀成糊,分2餐食用。用治糖尿病。

  鲜苦瓜150克加油盐煮熟后作菜食,如用干苦瓜,可代茶饮,每日1次。用治糖尿病。

  黑木耳、扁豆各等分,晒干,共研成面,每次服9克,白水送服。用治糖尿病。

  泥鳅10条,干荷叶3张,将泥鳅阴干,去头尾,烧灰,碾为细末,与干荷叶研末同等量,每服10克,遇口渴再服。用治糖尿病。

  鲜番薯叶150克,冬瓜100克,加水共煎服。用治糖尿病。

  经霜棕榈子(陈旧者为佳),水煎代茶饮。用治糖尿病。服药期禁食鱼腥、肉类。

  桃树胶15~25克,玉米须30~60克,加水共煎汁饮。用治糖尿病

  干生姜末50克,鲫鱼胆汁3个,共调和制成药丸大,每服5~6丸,以大米汤送下。用治糖尿病。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梁燕琼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抗击流感病毒毫不逊色

中药为何能抗流感自从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全球蔓延以来,不少国家都把西药奥司他韦作为一线抗病毒药物来使用,在抗击流感疫情过程中,奥司他……详细>>

调节“三高”的中药偏方

调节三高的中药配方详细>>

重视中药在防治甲流中的作用

为了更好地防治甲型H1N1流感,卫生部及时推出了《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方案中把中医药辨证治疗轻症、重症与危重症甲型流感都……详细>>

治疗鼻炎的小偏方

方剂1详细>>

治疗艾滋病中医有了评价标准

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日前在长沙参加湖南省中医药发展大会时透露,在对中医药治疗艾滋病试点工作项目进行总结后,发现中……详细>>

  • 王先令

  • 李小英

  • 朱栗文

  • 宋守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