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子宫脱垂

2006-04-04 10:54: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  转载

常见症状

  1.分泌物增多,由于宫颈和阴道壁长期暴露、摩擦,引起溃疡甚至感染导致分泌物增多,日久变得肥大。

  2.自觉阴道有物下垂,腹部下坠感,行走时加剧。

  3.伴有腰酸,白带多。

  4.伴有尿频,尿道感染,反复泌尿系感染尿潴留压力性尿失禁等。脱垂严重者可影响大便排出。

常用中成药

  1.气虚型 阴中有物突出,劳则加剧,小腹下坠,四肢无力,少气懒言,面色少华,小便频数,带下量多,质稀色白,舌淡苔薄。 治宜:补气升提。补中益气九,蜜丸口服早晚各1丸,开水送下。水丸口服早晚各 1袋(6克),开水送服。

  2.肾虚型 阴中有物下垂,腰痛腿软,小腹下坠,头晕耳鸣,阴道干涩不适,少便频数,夜间尤甚。舌淡红。 治宜:补肾益气。金匮肾气丸,早晚各服1丸,淡盐水送服。壮腰健肾丸,口服1次1九,1日2次,温开水送下。

  3.湿热型 Ⅱ度、Ⅲ度子宫脱垂合并溃疡、感染,伴见外阴肿胀、疼痛,黄水淋漓,小腹坠痛白带增多色黄味臭,身热口渴,小便灼热而赤,溲频而痛,或口苦咽干,舌红苔黄腻。 治宜:清热利湿。龙胆泻肝丸,每次1袋(6克),每日3次,温开水送服。妇炎康复片,口服1次5片,1日3次,20天为l疗程。妇炎净胶囊口服1次3粒,1日3次。金鸡冲剂,口服1次1包,1日2次,开水冲服,10日为1疗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 巨平

  • 李德荣

  • 肖永红

  • 郑定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