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腰酸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肌劳损

先兆流产的症状

2006-04-04 10:54: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  转载

常见症状

  1.妊娠期阴道少量出血,色棕红。

  2.胎动下坠感,轻度腰酸腹胀。

常用中成药

  1.气血虚弱型 妊娠初期,胎动下坠,阴道少量流血,色淡红,质淡薄,神疲肢倦,面色胱白,心悸气短,腰酸腹胀,舌淡苔薄白。治宜:补益气血,固肾安胎。保胎丸,口服1次2丸,每日2次。保胎片,口服1次4—6片,每日2—3次。嗣育保胎丸,口服1次2丸,每日2次。九转黄精丹,口服1次4片,每日2次。

  2.肾虚型 妊娠期,腰酸腹坠,或见阴道下血,色淡质稀,头晕耳鸣,小便频数或失禁或曾屡次流产,舌淡苔白。治宜:固肾益气安胎。保胎丸口服1次2丸,每日2次。嗣育保胎丸口服1次2丸,每日2次。

  3.血热型 妊娠阴道出血,色鲜红,或胎动下坠,心烦不安,手心烦热,口干咽燥,或有潮热,小便短黄,大便秘结,舌质红,苔黄面干。治宜:滋明清热,养血安胎。孕妇金花丸,每次1丸,1日2次,口服温开水送下。孕妇清火丸,口服1次6克,每日2次。

  4.外伤型 妊娠受伤,胎动下坠,腰酸腹胀,甚或胎漏下血,舌正常。治宜:益气养血,固摄安胎。用生地、白芍、当归、人参、黄芪、菟丝子、桑寄生、续断等煎服,1日1剂,连服5剂;

常用西药

  1.精神紧张不安者,服用镇静剂:鲁米那 0.03克,每日3次,或利眠宁10毫克,每日3次。

  2.腹痛较重者,肌注杜冷丁50一100毫克。

  3.便秘者服果导1—2片/日,或双醋酚汀5毫克/日。勿用剧烈泻药。

  4. 黄体酮10一20毫克肌注,每日1一2次。

  5.生育酚(维生素E),每日30—50毫克,口服。

  6.基础代谢低者,甲状腺片,每日0.03、0.06克,口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缺乳

详细>>

产褥感染

详细>>

流产能否用药保胎

聪颖美丽的阿娟姑娘近日来总是愁眉紧锁,她遇到了一件麻烦的事。原来,阿娟姑娘结婚后不久就怀孕了,至今已有3个来月,可是最近总觉得腰酸背痛……详细>>

早期先兆流产服用固肾安胎丸效果如何?

先兆流产指妊娠28周前,先出现少量的阴道流血、继而出现阵发性下腹痛或腰痛,盆腔检查宫口未开,胎膜完整,无妊娠物排出,子宫大小与孕周相符。……详细>>

孕妇服抗抑郁药可致流产

据国外媒体2日报道,加拿大一项新的研究报告指出,在怀孕期间服用抗抑郁药物的准妈妈将面临更高的流产风险。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的研究人员经研……详细>>

  • 东贵荣

  • 汪思右

  • 刘润侠

  • 刘素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