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曝光:减肥咀嚼片竟含化学药

2010-03-24 08:34: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日前,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近期对4类保健食品的专项抽检结果。期间共抽取样品198批次,其中有16批次检出非法添加化学药物。

  去年9月至今年3月,省药监局对“缓解体力疲劳类、减肥类、降糖类、改善睡眠类”等4类保健食品进行了专项抽验,重点区域包括广州、深圳、佛山、东莞4个地区。

  抽检结果显示:在缓解体力疲劳类保健食品中,有1批次标示品名为喜力来胶囊的样品检出“氨基他达拉非”。在辅助降糖类保健食品中,有12批次检出“格列本脲”等降糖药。

  据介绍,非法添加药物成分的产品对人体健康危害很大。比如“西布曲明”具有兴奋、抑食等作用,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失眠等副作用。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服用此类中枢神经抑制剂,潜在危险非常巨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咀嚼片有哪些特点?

咀嚼片是指在口腔中咀嚼使片剂溶化后吞服的片剂,市面上常见的咀嚼片主要包括钙片类药、维生素类要以及制酸类药等,咀嚼片相对普通片剂有哪些特点……详细>>

达喜(铝碳酸镁咀嚼片)

【生产厂商】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详细>>

硫糖铝咀嚼片可以治疗胃溃疡吗

胃溃疡是一种常见的胃部疾病,跟胃痛、胃出血等等都是比较常见的同时对人体健康伤害比较大的疾病。胃溃疡的发生很多因素有关,可能是细菌感染引起……详细>>

伊维菌素咀嚼片的不良反应?

寄生虫病是寄生虫侵入人体而引起的疾病。因虫种和寄生部位不同,引起的病理变化和临床表现各异。常见的寄生虫病包括蛔虫,鞭虫,蛲虫,钩虫等,常……详细>>

伊维菌素咀嚼片的禁忌主要有哪些

由于人们饮食的复杂和不规律,因此不少人容易患上钩虫病,这对于人们的健康是影响很大的,因此需要重视治疗,而伊维菌素咀嚼片就是一种治疗钩虫病……详细>>

  • 张如旭

  • 何乾超

  • 黄选华

  • 祝美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