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强生:急召回感冒药“泰诺”

2010-01-19 13:48: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全球制药巨头美国强生陷入了一场召回危机。日前,美国强生公司宣布自愿召回约500个批次的非处方药,名单中包括畅销药泰诺、布洛芬等。不过记者获悉,重庆市暂未受到波及。

  据外媒报道,这次强生公司召回的原因是消费者反映在药品中嗅到发霉气味,另外还有消费者称在服用这些药品时出现恶心胃痛呕吐腹泻症状的症状。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也已就此向强生下属的麦克尼尔公司发出了警告。

  而麦克尼尔公司则发表声明称,召回品种中的泰诺关节炎止痛囊片的霉味来自2,4,6-三溴苯甲醚,目前还不清楚这种化学物质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但迄今没有发现它能造成严重疾病。

  16日,记者向强生上海总部公关部打电话核实此事,不过由于是周日不上班,该电话一直人接听。

  而重庆市食药监局有关人士16日接到记者询问后透露,重庆暂未接到国家食药监局的通知,还不能采取进一步行动。但他称,市民不必太担心,因为强生召回的产品是在美国生产的,而且是销往美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以及斐济等地区,并没在国内销售。

  重庆和平药房有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本地市场不会受到影响,因为国内的上述产品都是由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原料来源和美国不同。”他告诉记者,和平药店迄今没有接到强生公司或药监部门的有关召回通知,因此泰诺、布洛芬等药品没有下柜,仍在正常销售。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生医药召回多批次非处方药

在受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警告后,美国强生公司15日宣布自愿召回约500个批次的非处方药。详细>>

服用感冒药,贪多最易伤肾脏

近日,南京一小伙儿感冒以后发现自己患了肾炎,医生诊断发现这可能和毒素积累有关,可能的毒素之一就是市面上常见的感冒药。详细>>

公众在感冒用药方面存在误区

近日,一项关于“感冒常识”的网络调查显示,患者用药大多不科学。在感冒用药习惯上,有75%的受访者表示会凭自己的经验或看广告选择药物,只……详细>>

补充镁离子可以增强大脑功能

清华大学医学院学习与记忆研究中心主任刘国松教授领导的科研小组最近研发出一种新型镁化合物。试验证明,通过口服该化合物能有效提高大脑内镁离……详细>>

生素D可降低患2型糖尿病风险

据国外媒体21日报道,英国科学家正在研究服用维生素D是否会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在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实施的一项最新临床试验中,30……详细>>

  • 王晓艳

  • 罗伟生

  • 黄启阳

  • 陈玉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