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水银柱血压计的购买

2016-09-08 22:36:46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1)袖带:袖带的宽度和长度与测量出的血压值有关,也就是说,如果宽度与长度的比例不合适,则测出的血压值可能就不准。

如袖带太窄,测得血压较实际血压要高,太宽则测得的血压较实际血压为低。国产血压计袖带的长度35厘米或更长,能完全缠上臂1周,其宽为12~13厘米,这时测得的血压与动脉内直接测值最接近。

肥胖成人用的宽度应为15~16厘米。目前市场上出售的袖带有标明上臂周长范围的。您在购买血压计前可先测量一下自己上臂的周长。

(2) 控制的阀门:控制的阀门设有空气滤器,当打气加压时,水银柱会毫不费力上升;关掉控制阀门时,水银柱会固定在一定水平上;放开控制阀门时,水银柱则会迅速下降。

如何判定阀门是否漏气:把水银柱打到200毫米汞柱时,停10秒钟,若阀门不漏气,水银柱在10秒钟下降不到2厘米,若超过此数阀门很可能有漏气。

在放松控制阀门时,可控制水银柱在1秒钟内下降1毫米汞柱,然后完全松开阀门,1秒钟内水银柱可下降至0刻度,若下降速度过慢则表示空气过滤器阻塞,必须清除干净或更换阀门和加压充气橡皮球。

(3)橡皮球及橡皮管:加压的橡皮球与橡皮管必须完好,没有漏气,橡皮管的长度至少76厘米,与橡皮球的连接必须是密闭的。

(4)水银柱式测压器:水银柱式血压计的水银必须足量,刻度管内的水银凸面应正好在刻度“0”。

若凸面在“0”刻度以上应放掉过量水银;若凸面在“0”刻度以下则应补充水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购买 血压计 水银柱

怎么选血压计

如果家里有老年人或高血压病人,那么血压计是必不可少的。一台好的血压计的作用无异于一个尽职尽责的监督员,随时起到监测血压的作用。那么如何才……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血压计测量血压

人体血压一直在变化,与情绪、气温、体位变化等诸多因素有一定的关系,如果过要想获得准确的血压值,并有效地控制高血压病情,患者应该应该家中常……详细>>

电子血压计的使用技巧

很多高血压患者都会在自己家中准备血压计,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血压计被人们所喜爱,因为用起来方便,读数比较容易。高血压被称为“沉默的杀手”……详细>>

老人选购血压计的小窍门

导读:如果家里有老年人或高血压病人,那么血压计是必不可少的。一台好的血压计的作用无异于一个尽职尽责的监督员,随时起到监测血压的作用。那么……详细>>

血压计如何正确使用

导读:血压计要如何正确使用,高血压患者用血压计想测出准确的血压值该怎么办?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