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孕妇高血压能吃核桃吗

2016-05-24 23:06:49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孕妇高血压能吃核桃吗,可以吃的。但是由于核桃的不饱和脂肪酸较多,如果食用过多就会在孕妇体内转化为不必要的脂肪 ,所以孕妇不宜食用过多。

孕妇高血压能吃核桃吗

可以吃的核桃,怀孕消耗的营养和体力较多,会造成孕妇身体免疫力下降和精神不振,食用核桃可以帮助孕妇补充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提高免疫力和补充精力。

孕妇食用核桃,摄入核桃中的磷脂,有助于胎儿的脑部和神经系统的健康发育。

核桃富含油脂,孕妇怀孕时会流失水分,皮肤容易干燥,食用核桃有利于补充水分,滋润皮肤,避免皮肤干燥而生妊娠纹。

核桃富含优质蛋白,孕妇怀孕时会流失蛋白质,造成身体虚弱而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所以食用核桃可帮助孕妇补充优质蛋白,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自身抗病性,也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

但是,由于核桃的不饱和脂肪酸较多,如果食用过多就会在孕妇体内转化为不必要的脂肪,所以孕妇不宜食用过多,否则对身体健康和控制体重不利。

核桃的功效

核桃的功效颇多,吃核桃有利于我们保护脑部,降低自身胆固醇,还可以帮助我们滋润五脏,维持五脏功能,滋润皮肤,保持优秀发质。

1、 保护脑部。核桃含有磷脂,磷脂在人类大脑中承担着传递信息的重要功能,大脑里有充分的磷脂,有利于智力发育,补充脑力,提高记忆力,所以食用核桃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脑部。

2、 降低胆固醇。核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其饱和脂肪酸的含量较微,所以有控制人体血脂浓度,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含量的作用,所以食用核桃有利于控制人体胆固醇,降低胆固醇,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脑血栓和中风等极易由高血脂引发的疾病。

3、 滋补五脏,润肤乌发。核桃油脂含量较高,食用核桃,摄入油脂,有利于滋补人体五脏,强肾益脾,还可滋润皮肤,助于皮肤抗氧化抗衰老,以及补充头发营养,改善发质,保持头发乌黑亮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岁宝宝能吃核桃吗

 核桃有很强的健脑的功效,所以大家都喜欢吃它。宝宝正处于大脑发育的最佳时期,所以家长们都想通过一些食物来为宝宝健脑,但又不知道年幼的宝宝……详细>>

核桃和杏仁能一起吃吗

对于坚果,很多人都喜欢吃,因为坚果不仅味道美,关健是能健脑,也是日常接待亲朋好友的零食之一。核桃有的人喜欢吃炒熟的,有的人喜欢将核桃肉放……详细>>

孕妇能吃花胶吗

 花胶是各类鱼鳔的干制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胶质等,人们在食用花胶后,可以起到食疗滋阴、固肾培精的作用,同时也可以让人迅速消除疲劳,甚至……详细>>

核桃和栗子能一起吃吗

 在市面上有很多的食物对于人们身体营养的帮助是很大的,其中核桃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但对于核桃的使用过程中,人们往往会增加一些其它的食物,……详细>>

孕妇能吃银耳吗

银耳营养丰富,为滋补佳品,能起到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作用,同时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那么孕妇能吃银耳吗?详细>>

  • 姜皓

  • 夏强

  • 姚军波

  • 黄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