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冰糖银耳炖雪梨怎么做

2016-05-23 23:28:25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大家都知道,我国是美食大国,有很多好吃的食物都会做,在夏天到来的时候,也是有很多汤水需要做的,比如冰糖银耳炖雪梨就是对人体健康很好的,那么,冰糖银耳炖雪梨怎么做

冰糖银耳炖雪梨怎么做

制作方法

冰糖银耳炖雪梨,养颜,润肺。此款糖水做法简单,营养又美味。煮多了可以放冰箱里,经常吃有益身体。

材料

雪梨1个 银耳2朵 冰糖6块

成品是4.5炖盅做法:

1、银耳用冷水泡软,洗干净,去硬蒂,撕小块。

2、把银耳、冰糖加水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50分钟,银耳软化浓稠即可。

3、雪梨去皮切成小块,加入(2)中,继续小火煮30分钟即可。

营养价值

银耳

1。 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

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

2。 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3。 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4。 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

银耳的功效

银耳的功效:

1、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

2、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3、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4、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银耳多糖具有抗肿瘤作用。

5、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6、银耳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

银耳的营养:

银耳的营养成分相当丰富,在银耳中含有蛋白质、脂肪和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及肝糖。银耳蛋白质中含有17种氨基酸,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中的3/4银耳都能提供。银耳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如钙、磷、铁、钾、钠、镁、硫等。此外,银耳中还含有海藻糖、多缩戊糖、甘露糖醇等肝糖,营养价值很高,具有扶正强壮的作用,是一种高级滋养补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燕窝炖银耳怎么做呢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燕窝是很好的一种食物,由于就单一的燕窝往往对于不同的口味需求是不同的,往往人们会在日常的生活中,在燕窝中加入其它的一些……详细>>

冰糖银耳汤的功效

冰糖银耳汤能减肥吗?银耳汤能除眼皱纹吗?如何做冰糖银耳汤呢?详细>>

鲜银耳好还是干银耳好

喜欢美食的人都知道,银耳是一种非常好的食材,早晨将银耳和大米在一起煮,做成银耳粥,喝上一碗,一天都精神气爽;将银耳和红枣在一起煲汤,做成……详细>>

银耳紫薯汤的功效

大家都知道,银耳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真菌,紫薯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等,这对于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当然,平时多补充一些这种食物对身……详细>>

宝宝能吃银耳吗

宝宝能吃银耳吗?宝宝要慎吃银耳,主要是因为一岁以前的宝宝吞咽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善,而银耳不容易煮烂,不利于宝宝吞咽。因此,不要给宝宝食用整……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