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滴虫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血吸虫病蛲虫病丝虫病绦虫病

甲硝唑的作用

2015-07-01 09:34:4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灭滴灵、又称甲硝唑,临床主要用于治疗滴虫病及预防和治疗厌氧菌引起的感染,如下呼吸道,消化道,腹腔及盆腔感染。近年药理研究发现灭滴灵还可用于下列疾病的治疗,而且效果显著。

1、胃与十二指肠球部溃疡 灭滴灵0.4克/次,每日3次,饭后服,可加用维生素B610毫克同服,3周为1疗程,其溃疡愈合率与甲氰咪呱相等。

2、慢性溃疡性结肠炎 灭滴灵0.4克/次,每日3次口服,半月后改为0.2克/次,每日3次,1月为1疗程。如果效果不佳,隔1周后开始第2疗程。

3、疥疮 (1)口服法:灭滴灵0.2/次,每日3次口服,7天为1疗程。

(2)外用法:取灭滴灵粉10克,苯酚1克,冰片0.5克,液体石腊适量,凡士林加至100克,配制成复方灭滴灵膏。

全身擦药膏,皮疹部位反复揉搓,以不见软膏为度,每日早晚各1次,3日为1疗程。其灭疥止痒效果好,方法简便易行。

4、酒糟鼻 口服灭滴灵0.2克/次,每日3次,外涂20%灭滴灵硫磺软膏,2周为1疗程。

5、慢性牙周炎 灭滴灵0.2-0.4克/次,每日3次口服。或2-4%灭滴灵溶液含漱,每日数次。

6、血脂异常 灭滴灵0.8-1.2克,每日分2-3次口服,10天为1疗程。治疗血脂异常疗效显著,不但降脂速度快,而且副作用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用甲硝唑泡腾片有效吗?

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可分为细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非特异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等多种类型,针对不同的阴道炎,治……详细>>

口腔溃疡不可长期使用甲硝唑含漱剂

我们平时服用的甲硝唑含漱剂,可以治疗口腔溃疡、牙龈炎等疾病,但不可长时间使用。因为这样会引起念珠菌感染。详细>>

服用人工牛黄甲硝唑小心不良反应

人工牛黄甲硝唑为复方制剂,其组分为每粒含甲硝唑200mg,人工牛黄5mg。人工牛黄甲硝唑主要用于急性智齿冠周炎,局部牙槽脓肿、牙髓炎、根……详细>>

克林霉素甲硝唑搽剂能祛痘吗

痤疮(青春痘)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如果痤疮程度严重,可以选用克林霉素……详细>>

克林霉素甲硝唑搽剂有什么注意事项

克林霉素甲硝唑搽剂是一种皮肤类非处方药物,一般药店就可以买到。主要是治疗酒渣鼻、毛囊炎、寻常痤疮,也可用于脂溢性皮炎等常见的皮肤病。那么……详细>>

  • 吴兴玉

  • 王先跃

  • 张士香

  • 尹志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