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正文

姜汤红糖水作用

2015-06-26 16:50:0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生姜红糖水能预防感冒、祛寒通经、调理气血,对女性保健良品,下面我们来看看生姜红糖水的功效与做法。

生姜红糖水就是我们俗称的姜汤,喝点热姜汤能让身体出汗,达到祛寒的效果,在寒冷的冬天,如果你感觉自己要感冒,可以喝点生姜红糖水。

生姜红糖水的功效与作用

预防治疗感冒

生姜红糖水最明显的效果就是对体虚、感冒的人有治疗作用,且疗效快。生姜本身就是驱寒活血的好东西,且能帮助体虚者带来一些正能量。红糖对于体虚的人来说更是补充糖分和缓解不适的好东西,养生效果更是不容忽视。

帮助月经通畅

对于女性来说,月经是每个月必须要来但又非常痛苦的事。经前阵痛和经期不适都带来各种不乐感,其实这和身体的体质有很大关系。生姜有驱寒的作用,能很好的带动全身的气血运行,将寒气驱逐体外。红糖有明显的活络气血的作用,此时和生姜配合有帮助女性月经通常的效果。

产后调理气血

很多孕妇在产后会因失血过多而导致体虚,此时喝生姜红糖水能及时增加血容量,有利于后期的调理。对于产后子宫的收缩、恢复、恶露的排出以及乳汁分泌等,也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另外用生姜加上其它配料也可以止咳。

1、生姜250克捣碎,用纱布将汁滤出,再按1:1兑蜂蜜,上火煮开后再倒进碗里,早晚各一勺,可止咳嗽

2、取生姜一小块切碎,鸡蛋一个,香油少许,像炸荷包蛋一样(姜末撒入蛋中)将其炸熟,然后趁热吃下,每日两次,数日后咳嗽即好转。

接下来,就来教你如何做生姜红糖水。

生姜红糖水的做法

红糖,姜,砂锅各适量。姜拍碎,放到砂锅里,加入红糖适量,水两杯。大火烧开水后转小火煎5分钟即可。

红糖20克,生姜4片,葱白3段,水适量。沙锅内加入生姜、葱白和水,上火煮开。加入红糖再煮开即可。此汤除具有做法一的全部功效外,趁热喝下,还可祛风寒、止呕吐,祛风寒的作用尤佳

上面为大家介绍了生姜红糖水的功效,喝生姜红糖水能预防感冒,但是,它只针对风寒型感冒,如果你是风热感冒的话就不适合喝生姜红糖水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糖姜汤的作用

生活中生姜红糖水常用来缓解女性痛经的作用,中医认为生姜红糖水具有较多的用药效果,下面具体来了解下吧。详细>>

生姜汤的作用

养生专家说:“其实姜汤的妙用远不止于此。乍一入冬,高血压病人因为身体不适应,血压容易升高,在血压升高时,可以在热姜水里把双脚泡上15分钟……详细>>

黄姜的作用

【出处】姜黄草始载《植物名实图考》二十三卷蔓草类,谓:姜黄草,生滇南。蔓、叶俱如牵,根如姜而黄,极硬,以形得名。据记载及附图,其原植物与……详细>>

红花功效与作用

红花活血通径、散瘀止痛。用于经闭、痛经、恶露不行、症瘕痞块、跌打损伤。古人常有於血在体内时,常加红花一小把:纱布包煮开可用一天两次泡脚,……详细>>

氨基葡萄糖胶囊作用

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什么是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呢?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有哪些作用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的说明书。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