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药流后多久可以上班

2015-06-14 15:35:4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药流后一般可以正常工作,但需注意休息,避免着凉和感冒,多吃些富有营养的食物,便于身体尽快恢复正常。

1、流产后更要注意外阴部清洁,一个月内不能有性生活,因为损伤的子宫内膜需要一段时间恢复,要防止生殖器官感染

2、药流2周后,自己要观察有流血、腹痛,必要时去医院做B超检查,若为不全流产,应立即清宫。若突然发生大量活动出血、发烧,剧烈腹病,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药流后饮食上要注意:不吃生冷辛辣东西,不喝酒抽烟,增加营养,以清淡营养丰富的如鱼、肉、蛋、豆类制品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为主饮食为主,另外生活上也要注意:在性事上一个月内不要同房。容易感染。过后应采取避孕措施,以免再次受苦。怀孕要在半年以上。在卫生上注意下体清洁,防止造成妇科感染。可淋浴。如发炎可口服灭滴灵或左氧、头孢氨苄等;如肚痛可吃抗生素和益母草冲剂。药流等胚囊流出后即可服一周益母草和阿莫西林,宫血宁服到血停即可。在保健上适当保暖。 在就医上2周内有血是正常的.2周就可使用药物冲洗阴道,如阴道流血量多或持续不净就要及时就诊。可抽血化验B-HCG值或B超,外阴可用药熏洗。

药流后注意事项:

1、无论出血多少,在未行经之前都禁止性生活。因为药物流产时宫颈口处于松弛状态,组织细菌进入宫腔的作用减弱。同时,胚胎组织剥落后血窦开放,易于被细菌感染

2、阴道出血超过7天时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生素预防感染。出血超过两周仍淋漓不止者,应到医院查明原因,必要时行清宫术。

3、一个月内不洗盆浴,不做阴道冲洗,禁止游泳。

4、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可服用益母草膏等活血化瘀药物以促进子宫收缩,排出胚胎组织,减少阴道出血量,缩短出血时间。

5、注意饮食调补。多食优质蛋白以增强体质,但不要过食油腻,以防滋腻碍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流后多久可以上班

药流后一般可以正常工作,但需注意休息,避免着凉和感冒,多吃些富有营养的食物,便于身体尽快恢复正常。详细>>

药流后最好吃点活血化淤药

药物流产看似简单,患者也没有太多痛苦,其实药流如果掌握不好适应症,或者用药后调理不当,不仅达不到流产目的,还可能因大出血而危及生命。因……详细>>

药流的最佳时间

做药流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详细>>

消炎药吃多了会怎样

生活中,有点上火、发炎我们都会吃点消炎药。其实在医学上,消炎药称为抗生素,主要用来治疗细菌等致病微生物感染,如呼吸道感染、泌尿系统感染、……详细>>

止血药使用学问多

血液为人体重要的物质,凡出血之证,如不及时有效的制止,致使血液耗损,而造成机体衰弱,甚至危及生命,故止血药的应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如何正……详细>>

  • 杨兴易

  • 周承书

  • 王左

  • 樊寻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