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儿童用药 > 正文

小儿金丹片可用于儿童感冒引起的哪些症状?

2016-05-13 10:28:27      家庭医生在线

感冒发烧是指感冒常常能引起发烧症状,感冒的发生主要由于体虚,抗病能力减弱而引起的。当气候剧变时,人体内外功能不能适应,邪气乘虚由皮毛、口鼻而入,引起一系列发热症状。发热是指致热原直接作用于体温调节中枢,体温中枢功能紊乱或各种原因引起的产热过多、散热减少,导致体温升高超过正常范围的情形。治疗儿童感冒的药物种类较多,小儿金丹片是其中一种,小儿金丹片可用于儿童感冒引起的哪些症状?

感冒是自限性疾病,即使不吃药,只要多喝水,护理周到,一周左右就可自愈。但是如果一周没有自愈要及早去医院检查治疗。

小儿金丹片的主要成份是:朱砂、橘红、川贝母、胆南星、前胡、玄参、清半夏、大青叶、关木通、桔梗、荆芥穗、羌活、西河柳、枳壳、赤芍、钩藤、薄荷脑等,具有祛风化痰,清热解毒的功效。可用于外感冒风热,痰火内盛所致的感冒,症见发热、头痛咳嗽、气 喘、咽喉肿痛、呕吐,及高热惊风。

小儿金丹片服用方法口服,周岁一次2片,周岁以下酌减,一日3次。

以上是小儿金丹片可用于儿童感冒引起的哪些症状的相关介绍,建议患者在使用小儿金丹片应详细了解药物的禁忌、不良反应、相互作用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 祛风化痰 小儿金丹片

小儿金丹片能够祛风化痰的吗

小儿金丹是由朱砂、橘红、平贝母、胆南星等成分制成的药物,能够很好的起到祛风化痰,清热惊等,常用于小儿感冒发烧,鼻塞流涕,咳嗽气促咽喉肿痛……详细>>

小儿祛风化痰可用小儿金丹片

秋季,是宝宝多病的季节,当宝宝有点感冒咳嗽,有些家长会推荐给宝宝吃小儿金丹片,说效果挺好的。那么,小儿金丹片的成分主要有哪些?详细>>

猴枣牛黄散可用于小儿惊风吗?

惊风是小儿时期常见的一种急重病证,任何季节均可发生,需要及时接受治疗控制病情。猴枣牛黄散主要用于小儿惊风,痰涎壅盛。那么猴枣牛黄散治疗小……详细>>

小儿化痰止咳冲剂新生儿可以服用吗

新生儿来到这个世界,抵抗力都是比较低的,因此各个方面都需要注意,不然很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等等各种疾病,其中尤其是感冒,容易导致呼吸道方面……详细>>

地巴唑片可用于哪些疾病?

地巴唑片的主要成分是地巴唑,地巴唑片的化学名为2-苄基苯并咪唑的盐酸盐,地巴唑片对血管平滑肌有直接松弛作用,使外周阻力降低,地巴唑片可用……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