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苦参碱可以治疗阴道炎吗

2014-09-19 14:19:23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过阴道炎的烦恼。阴道炎是一种患病率比较高,同时比较难治愈的一种疾病,因为阴道炎容易反复发作,为不少女性的健康带来威胁。阴道炎患者如果想早日脱离疾病的困扰,除了要积极进行治疗之外,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私处的卫生,这样有助于预防病情反复发作。治疗阴道炎,目前常用的方法包括口服药物、外用栓剂等等,那么苦参碱可以治疗阴道炎吗?

正常健康妇女阴道由于解剖组织的特点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如阴道口的闭合,阴道前后壁紧贴,阴道上皮细胞在雌激素的影响下的增生和表层细胞角化,阴道酸碱度保持平衡,使适应碱性的病原体的繁殖受到抑制,而颈管黏液呈碱性,当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受到破坏时,病原体易于侵入,导致阴道炎症。

正常情况下有需菌及厌氧菌寄居在阴道内,形成正常的阴道菌群。任何原因将阴道与菌群之间的生态平衡打破,也可形成条件致病菌。临床上常见有:细菌性阴道病、念珠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幼女性阴道炎。

苦参碱系以从宁夏地产中药材豆科植物苦豆子成熟或花期干燥地上部分中提取的一种喹诺里西啶类生物碱——苦参碱为原料,加入适宜的基质及抗氧化剂制成的妇科外用阴道栓剂。具有良好的抗菌消炎作用,且有生肌、收敛、保护阴道粘膜和促进上皮细胞的生长等作用。

苦参碱栓为纯中药制剂,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均有显著抑制作用,值得各位患者朋友们的信赖。那么苦参碱可以治疗阴道炎吗?苦参碱临床上用于治疗慢性宫颈炎宫颈糜烂、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尤其对重度(Ⅲ度)宫颈糜烂疗效非常显著。

苦参碱栓具有良好的抗菌消炎作用,且有生肌、收敛、保护阴道粘膜和促进上皮细胞的生长等作用,可使疾病症状在短期内迅速得到缓解,直至消除,从而达到迅速祛除患者疾苦的目的。通过临床验证苦参碱栓治疗阴道炎等病症远期疗效极为显著。

苦参碱具有较好的抗菌消炎方面的功效,因此可以治疗阴道炎,阴道炎患者可以先咨询相关医生的意见,确定自己适合使用苦参碱后再进行使用,用药期间,应注意做好日常各项护理,这样有助于病情的恢复。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参碱栓的作用特点及禁忌?

生活中,多种因素可导致妇科疾病,其中阴道炎就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常见的症状包括白带增多、外阴瘙痒、异味等,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苦参碱栓……详细>>

鞣酸苦参碱胶囊的药理毒理是什么?

鞣酸苦参碱胶囊为胶囊剂,主要用于急慢性肠炎、溃疡性结肠炎、功能性腹泻及细菌性痢疾引起的腹泻、肠激惹综合症等疾病,鞣酸苦参碱胶囊的主要成分……详细>>

鞣酸苦参碱胶囊的服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鞣酸苦参碱胶囊是常用于急慢性肠炎、溃疡性结肠炎的药物之一,鞣酸具有多元酚羟基结构,使肠黏膜表层内的蛋白质沉淀,形成保护膜,起到收敛作用。……详细>>

苦参碱可以治疗阴道炎吗

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过阴道炎的烦恼。阴道炎是一种患病率比较高,同时比较难治愈的一种疾病,因为阴道炎容易反复发作……详细>>

当归苦参丸可以长期服用吗

当归苦参丸的主要成分是当归、苦参。功能主治是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虚寒腹痛、肠燥便秘……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