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痔根断片可能导致哪些副作用?

2016-12-14 09:23:06      家庭医生在线

痔根断片可用于痔疮及其相关症状,如瘙痒、灼痛等。患者服用痔根断片可能导致哪些副作用?

痔根断片主要成分为胶原蛋白、芦丁、狭叶番泻果实干浸膏,可降低血管弥散和脆性,主要用于治疗痔内的静脉曲张,同时对局部静脉淤积和低氧饱和有效用。痔根断片还含有番泻叶的提取物,具有缓泻作用,可避免粪便干燥,刺激擦伤痔核表面粘膜而出血,缓解痔疮的不适症状。

痔根断片服用方法为口服。一次2片,一日3次。疗程应不少于14天。如需长期服用,应不少于6个月,但每连服14天后可间隔 1个月再服。

服用痔根断片可能导致哪些副作用?

痔根断片的副作用为有时会出现轻泻,肠梗阻(肠内阻塞),脱肛者禁用;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另外,使用痔根断片需注意:

1、完全性机械性肠梗阻不宜服用。

2、绞窄性肠梗阻应不宜服用。

3、脱肛患者及孕妇不宜服用。

4、对该药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以上是患者服用痔根断片可能出现哪些副作用?的相关介绍,服用痔根断片有时会出现轻度腹泻。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 痔根断片 服用痔根断片

痔根断片的效果怎么样?

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痔疮的诱发因素很多,其中便秘、长期饮酒、进食大量刺激……详细>>

服用地奥司明片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项

得了痔疮要使用什么药物治疗?痔疮的治疗药物种类繁多,有各种剂型,其中地奥司明片是一种治疗痔疮疾病的口服药物,服用地奥司明片要注意哪些事项……详细>>

痔疮片

【所属类别】广西玉兰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痔疮片

【所属类别】广西玉兰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服用地奥司明片要注意事项有什么

如果痔疮病得不到及时的治疗,随着患者失血量的增加,会出现面色苍白、乏力、头晕、虚弱、记忆力下降、甚至眼花、耳鸣。久坐久蹲后突然站立,可导……详细>>

  • 陈小岚

  • 范小华

  • 李一兵

  • 张胜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