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氯美扎酮片的治疗效果好吗

2016-10-28 09:40:31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是一种常见症状,多种疾病均可引起。长期失眠将严重的影响患者的生活及工作,因此失眠症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氯美扎酮片为抗焦虑药有弱安定及肌肉松弛作用,可用于失眠。氯美扎酮片的治疗效果好吗?

氯美扎酮片为镇静助眠类非处方药药品。氯美扎酮片主要成分:每片含氯美扎酮0.2克。氯美扎酮片具有抗焦虑、镇静、催眠和缓解肌肉紧张的作用。应用于神经紧张、失眠、肌肉疼痛及痉挛、四肢酸痛及抽筋等症。对风湿痛、关节炎、痛经心绞痛等有镇痛作用。

氯美扎酮作用部位主要在丘脑、脑基底核、大脑边缘系统、中脑网状结构等部位,对植物神经影响。也无抗肾上腺素作用及抗胆碱作用,对循环系统无明显影响;对脊髓的单触突反射的抑制作用很小,对触突反射抑制作用明显,因而呈现中枢肌肉松弛作用。能改善没有意识清晰度障碍的中度焦虑的情绪状态。

此外氯美扎酮片还可以配合镇痛药治疗背酸、颈硬、骨痛、四肢酸痛、风湿性关节痛等。

失眠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护理措施,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如保持卧室清洁、安静、远离噪音、避开光线刺激等;避免睡觉前喝茶、饮酒等。还有保持乐观、知足长乐的良好心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湿性关节痛 失眠 氯美扎酮片

氯美扎酮片的服用方法?

氯美扎酮片为中枢神经镇静剂和肌肉松弛剂,具有抗忧虑、缓和精神紧张的作用,主要适用于治疗神经紧张、恐惧、精神性神经病、失眠、肌肉疼痛及痉挛……详细>>

吲哚美辛栓治疗风湿性关节炎好吗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组织疾病,虽然风湿性关节炎得病因目前还不十分明确,但是跟细菌或者病毒的感染有很大的关系。风湿性关节炎发作时候,会……详细>>

风湿骨痛胶囊治风湿性关节炎好吗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关节性疾病,患者通常会有关节肿痛、发热等症状出现,对患者的生活质量及健康都是有很大的影响的,目前认为风湿性关节炎……详细>>

氯美扎酮片的治疗效果好吗

失眠是一种常见症状,多种疾病均可引起。长期失眠将严重的影响患者的生活及工作,因此失眠症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氯美扎酮片为抗焦虑药有弱安定及……详细>>

醒脑牛黄清心片治疗效果好吗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作息不规律、饮食结构不合理,加上抽烟,酗酒等,导致越来越多人患有高血压疾病,这类心血管疾病对患者身体危害很大,应及时治……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