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当归丸能治黄褐斑吗

2015-07-20 09:00:21      家庭医生在线

黄褐斑是出现在面部(常在前额、两颊、颞部和颌部)的色素沉着斑,呈深褐色,界限清晰,大致呈对称分布。亦称肝斑或妊娠斑。黄褐斑好发于女性,常对称分布于面颊部,偶发生于前臂,一般明显自觉症状,无炎症表现及鳞屑。中医认为治疗黄褐斑应该以活血化瘀为治疗原则,而当归丸可活血祛瘀,在临床上用于月经不调等妇科疾病的治疗。那么当归丸能治黄褐斑吗?

黄褐斑是发生在女性面部的一种无自觉症状的色素沉着性皮肤障碍,目前发病机理不十分明确,所以治疗上无针对病因的根治疗法。中医认为,斑是因为经脉不通,导致瘀血内停,阻滞不畅,心血不能到达皮肤颜面、营养肌肤,而皮肤中的代谢垃圾、有害物和黑色素就不能随着人体的正常新陈代谢排出去,逐渐沉积就形成了斑。

当归丸是由当归、黄芪两味中药组方而成,气芳香,味微甜。其中,当归养血和营、活血;黄芪大补脾肺元气,以资生血之源。补气生血,则阴平阳秘。因此,当归丸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的功效,可用于治疗月经不调、痛经等病证,而随着临床研究的逐渐深入,当归丸还可用于抗心律失常、肌肉及关节疼痛、神经痛、头痛、外科手术后疼痛、缺血性脑中风、脑血栓栓塞、脑震荡后遗症、失眠、各种炎症、高血脂、肺心病、皮肤病、肛裂、子宫脱垂遗尿症等。

那么当归丸能治黄褐斑吗?中医治疗黄褐斑主要以活血化瘀为切入点。当归丸具有补血、活血的功效,因此在治疗黄褐斑上是有一定的作用的。

当归丸能治黄褐斑吗?当归丸有活血祛瘀的功效,因此在治疗黄褐斑上有一定的效果。此外,黄褐斑患者应注意日常的饮食与作息,尽量保持脸部的清洁,这样对黄褐斑的恢复是有很大帮助的。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花粉可以去黄褐斑吗

蜂花粉能去黄褐斑吗?不少人都存在着同样的疑问,其实蜂花粉不仅可以去黄褐斑而且疗效显著。蜂花粉去黄褐斑的吃法有很多种,大家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详细>>

当归丸能治黄褐斑吗

黄褐斑是出现在面部(常在前额、两颊、颞部和颌部)的色素沉着斑,呈深褐色,界限清晰,大致呈对称分布。亦称肝斑或妊娠斑。黄褐斑好发于女性,常……详细>>

当归苦参丸可以长期服用吗

当归苦参丸的主要成分是当归、苦参。功能主治是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虚寒腹痛、肠燥便秘……详细>>

当归黄芪茶是什么

大家都知道很多食物对身体有特俗的疗效,但是很多茶汤喝起来对身体也会有很多益处,今天我们来说说当归黄芪茶,那么当归与黄芪在一起熬成茶汤就变……详细>>

景天祛斑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景天祛斑胶囊是中药制剂,景天祛斑胶囊是可以用于座疮的治疗,有效祛斑,疗效良好,因此深受广大患者的欢迎。药物是否有好的效果,除了药物的成分……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