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外耳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湿疹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

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不适合哪些人使用

2014-08-09 11:05:13      家庭医生在线

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能够用于治疗慢性肝病,改善肝功能,并且还能够治疗湿疹,皮肤炎,荨麻疹等皮肤科疾病,应用广泛,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用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的。那么,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不适合哪些人群使用?

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是一种注射剂,它的适用症包括:1)治疗慢性肝病:改善肝功能异常;2)治疗湿疹、皮肤炎、荨麻疹:抗过敏、调节免疫功能。

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具有较强的抗炎活性及免疫调节、降低转氨酶、改善肝组织损伤及抑制病毒增殖和对病毒灭活等多种作用,主要用于皮炎慢性乙型肝炎、湿疹和荨麻疹的治疗,在消化内科和皮肤科具有显著疗效,成人通常1日1次,5-20ml静脉注射,慢性肝病可1日1次,40-60ml静脉注射或者静脉点滴。可依年龄﹑症状适当增减,最大用药剂量为1日100ml。

临床实验证实,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具有免疫调节作用,那是因为甘草酸苷在体外试验具有以下免疫调节作用: 1) 对T细胞活化的调节作用; 2)对 干扰素的诱导作用; 3) 活化NK细胞作用; 4) 促进胸腺外T淋巴细胞分化作用。

另外,通过使用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对肝细胞进行实验,发现了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对实验性肝细胞损伤的抑制作用。

但是,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并不是每个人都适用的,下列人群就不适合使用:

(1)对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既往有过敏史患者。

(2)醛固酮症患者、肌病患者、低钾血症患者(可加重低钾血症和高血压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方甘草酸苷胶囊可治疗神经性皮炎

复方甘草酸苷胶囊是一类常见的肝病治疗药物,然而复方甘草酸苷胶囊除了能够治疗肝脏疾病之外,在神经性皮炎方面也有一定的应用。从中医角度上看,……详细>>

复方半边莲注射液可以治疗什么疾病

复方半边莲注射液作用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作用,可用于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新生儿肺炎、小儿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并可……详细>>

服用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要注意哪些事项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适用于伴有谷丙氨基转移酶升高的急、慢性肝炎的治疗,在使用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过程中要注意一些事项,尽量避免不良反应的发生……详细>>

复方门冬维甘滴眼液

【生产厂商】江西闪亮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有什么主要的功效

慢性肝炎是一种慢性疾病,慢性肝炎需要早发现早治疗。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是临床上用于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药物,那么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有什么主要……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