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乌发丸可治疗青少年白发

2014-08-06 15:34:35      家庭医生在线

在人的潜意识里面,只有老人才有白发,但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的,年轻人也有很多白发。对此,很多年轻人出现白发后,就会选择不同的药物来摆脱白发。那么,乌发丸能治疗白发吗?

“愁一愁白了头”长时间的精神压力或者处于紧张状态会大大急速人体的老化自然白发也就多了, 平时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可以抑制白发的增多。当然老年人的白发另当别论,老年头发灰白或变白是一种生理现象是由于黑素细胞中酪氨酸酶活性进行性丧失而使毛干中色素消失所致灰发中黑素细胞数目正常但黑素减少而白发中黑素细胞也减少。

什么食物对治疗白发有好处?

1、黑芝麻:具有补益肝肾,滋润五脏。由于肝肾不足所引起的身体虚弱、津枯便 结、须发早白、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乌发等效果。

食用方法:取黑芝麻25可捣碎,加适量大米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

2、枸杞子具有补益肝肾的作用,对肝肾亏损致头目昏花、头发早白有治疗效果。

食用方法:内服煎汤、炖食,每次9-15克;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

3、仙人粥对于养血益肝、固精补肾有非常好的疗效

食用方法:何首乌30~60克,红枣5枚,红糖10克,粳米60克。

先将何首乌放入小砂锅内,煎取汁液,去渣后放入淘洗干净的粳米和红枣,加水适量煮粥,粥熟后加入红糖即成。适用于须发早白 和头发枯黄的人。

有白发能服用乌发丸吗?

乌发丸主要是由地黄、墨旱莲、制何首乌、黑豆(微炒)、女贞子(酒蒸)、黑芝麻。辅料:蜂蜜功能主治 滋阴健脑,凉血乌发。

白发能服用乌发丸的。用于青少年白发症。白发与肝肾虚弱,肝热,血热等有关,建议找中医辨证用中药治疗。如果是肝肾虚弱,可以服养血生发丸,滋肾生发丸,胱氨酸片,何首乌片,乌发丸。

乌发丸用法用量口服。一次1丸,一日2~3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乌丸治疗少白头有效吗?

由于身体呈现退化的状态老年人出现白发,这些都属于正常情况范围内,但如果白发发生在青少年身上就是一种病了。青年人或中年人的早老性白发初起只……详细>>

参茸固本还少丸的用法及注意事项

参茸固本还少丸属于滋补类药品,具有补肾助阳、益气固体、填精止遗、强筋健骨的功效,临床上用于肾阳不足、命门火衰所致的畏寒肢冷,面色恍白,腰……详细>>

服用益肾乌发口服液要注意什么?

引起的白发的原因很多:营养不良,如缺乏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铜)等,都会使头发变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结核病等,因造成营养……详细>>

斑秃丸的副作用大吗

如今社会生活越来越丰富,部分人应酬活动过多,不注意保养,容易出现肝肾不足,导致脱发等症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斑秃丸。那么,斑秃丸的副作……详细>>

老年性眩晕可试试天麻丸

随着年龄的增长,病痛也会紧随来,当老年人出现风湿瘀阻、肝肾不足所致的痹病,症见肢体拘挛、手足麻木、腰腿痠痛时,会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服用天……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