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甘氨酸茶碱钠胶囊能用来治什么病

2014-07-26 16:40:44      家庭医生在线

支气管哮喘常常表现为咳嗽,咳痰胸闷,喘息等症状。如果支气管哮喘不尽早治疗的话,会给患者造成极大的危害。对此,患者可以选择不同的药物来治疗支气管哮喘,甘氨酸茶碱钠胶囊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甘氨酸茶碱钠胶囊能用来治什么病?

支气管哮喘伴随着以下的危害:

1、支气管哮喘危害心脏。支气管哮喘危患者往往呼吸困难,有可能引发心脏衰竭致猝死。猝死是支气管哮喘最严重的并发症。因其常常明显先兆症状,一旦突然发生往往来不及抢救而死亡。

2、支气管哮喘使患者下呼吸道和肺部感染。据统计哮喘约有半数系因上呼吸道病毒感染而诱发,应努力提高哮喘患者的免疫功能保持气道通畅,清除气道内分泌物,以减少感染。

3、支气管哮喘使患者水电解质和酸碱失衡。由于哮喘发作缺氧摄食不足脱水心肝尤其是呼吸和肾功能不全常常并发水电解质和酸碱失衡些均是影响哮喘疗效和预后的重要因素要努力维持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每天甚至随时监测电解质和进行动脉血气分析及时发现异常及时处理。

甘氨酸茶碱钠胶囊主要成份及其化学名称为:主要成份为甘氨酸茶碱钠(甘氨酸与茶碱钠的混合物)。化学名称为:1,3-二甲基-3,7-二氢-1H-嘌呤-2,6-二酮钠盐,甘氨酸复合物。

甘氨酸茶碱钠胶囊能用来治什么病?

甘氨酸茶碱钠胶囊,适应症为适用于支气管哮喘、喘息型支气管炎、阻塞性肺气肿等缓解喘息症状;也可用于心源性肺水肿引起的哮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茶碱麻黄碱片会与哪些药物会相互作用

茶碱麻黄碱片为复方制剂,其组份为茶碱、咖啡因、可可碱、盐酸麻黄碱、颠茄浸膏粉。主要用于支气管哮喘,慢性喘型支气管炎、阻塞性肺气肿。治疗疾……详细>>

甘氨酸茶碱钠胶囊的注意事项

甘氨酸茶碱钠胶囊适用于支气管哮喘、喘息型支气管炎、阻塞性肺气肿等缓解喘息症状;也可用于心源性肺水肿引起的哮喘。但使用甘氨酸茶碱钠胶囊治疗……详细>>

怎样辨别茶碱麻黄碱片的真假?

茶碱麻黄碱片为复方制剂,以茶碱、麻黄碱为主,另外还有咖啡因、可可碱、颠茄等成分,主要用于支气管哮喘,慢性喘型支气管炎、阻塞性肺气肿。有部……详细>>

复方茶碱麻黄碱片有什么副作用?

复方茶碱麻黄碱片为复方药剂,其主要成份为每片含茶碱25mg、咖啡因15mg、可可碱25mg、盐酸麻黄碱10mg、颠茄浸膏粉2mg。临床上……详细>>

使用布地奈德需要注意什么

布地奈德是具有高效局部抗炎作用的糖皮质激素药,具有多种剂型如:布地奈德鼻喷雾剂、布地奈德混悬液、布地奈德气雾剂等。可用于糖皮质激素依赖性……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