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喷雾剂接近热源恐爆炸

2014-07-24 09:05:42      家庭医生在线

哮喘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对于很多患者来说都是个头疼的问题,一旦犯病,他们会使用一些喷雾来缓解症状,达到暂时治疗的目的。

支气管哮喘是由多种细胞和细胞组分参与气道慢性炎症性疾患。这种慢性炎症导致气道高反应性的产生,通常出现广泛多变的可逆性气流受限,并引起反复发作的喘息气急胸闷等症状,常在夜间或凌晨发作、多数患者可自行缓解或经治疗缓解。

而喷雾剂能有效缓解症状,是哮喘患者常用的剂型。据英国路透社7月9日报道,法国一位74岁老人因没有注意避开热源,导致哮喘喷雾爆炸,发生意外。这位老人在焚烧树叶时,没有把随身携带的喷雾剂取下,随后发生了爆炸。经检查,他的右胸被爆炸物刺入。这提醒大家保存和使用这类药时应注意安全。

专家指出,所有医疗产品均为特定目的而设计,大家在使用时需要注意安全,使用前应仔细阅读说明书,防止意外情况。哮喘喷雾剂是高度压缩的雾化气体,一定要远离热源,否则可能引起爆炸,十分危险。

此外,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也曾发布提醒,建议妥善保存喷雾剂,用完后要在室温下放置在铝箔袋里,并应注意保存在孩子够不着的地方。

上述例子应该引起人们的注意,为了尽可能地降低对人们的伤害程度,要妥善保管好哮喘喷雾剂。特别是哮喘病患者,更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务必将喷雾剂远离热源。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正确使用布地奈德气雾剂

布地奈德气雾剂是一种糖皮质激素,是一种激素类的药物。激素类的药物是有一定的副作用,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按疗程用药,预防药物成瘾。布地奈德气……详细>>

酸痛灵喷雾剂

【生产厂商】厦门美商医药有限公司详细>>

卡介菌多糖核酸注射液是免疫增强剂吗?

免疫增强剂,顾名思义就是增强免疫的药物,人体本身是具有免疫力的,当免疫力够强大的时候,就可以抵抗外界的病毒、细菌等的入侵,可以预防各种疾……详细>>

西班牙最新研究称:扑热息痛增大哮喘风险

对乙酰氨基酚俗称扑热息痛,是常用的解热镇痛药,广泛用于治疗轻中度的头痛、肌肉痛、痛经、牙痛、感冒引起的喉咙痛等。它常常因为被过量使用而出……详细>>

布地奈德鼻喷雾剂

布地奈德鼻喷雾剂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