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甲硝唑芬布芬胶囊使用注意事项

2014-07-10 09:16:06      家庭医生在线

甲硝唑芬布芬胶囊主要是用于牙龈炎,牙周炎等疾患。因此,当出现牙周疾病时,很多人会选择甲硝唑芬布芬胶囊。服用甲硝唑芬布芬胶囊需要注意什么呢?

甲硝唑芬布芬胶囊具有消炎止痛双重功效,适用于治疗溃疡性牙龈炎、牙周炎、齿龈脓肿以及梭状杆菌引起的急性牙感染和拨牙前后的消炎止痛剂。

服用甲硝唑芬布芬胶囊须知事项?

1、致癌、致突变作用:动物试验或体外测定发现本品具致癌、致突变作用,但人体中尚未证实。

2、使用中发生中枢神经系统不良反应,应及时停药。

3、本品可干扰丙氨酸氨基转移酶、乳酸脱氢酶、三酰甘油、己糖激酶等的检验结果,使其测定值降至零。

4、用药期间不应饮用含酒精的饮料,因可引起体内乙醛蓄积,干扰酒精的氧化过程,导致双硫仑样反应,患者可出现腹部痉挛、恶心呕吐头痛、面部潮红等。

5、肝功能减退者本品代谢减慢,药物及其代谢物易在体内蓄积,应减量使用,并作血药浓度监测。

6、本品可自胃液持续清除,某些放置胃管作吸引减压者,可引起血药浓度下降。血液透析时,本品及代谢物迅速被清除,故应用本品不需减量。

7、厌氧菌感染合并肾功能衰竭患者,给药间隔时间应由8小时延长至12小时。

8、重复一个疗程前,应做白细胞计数。

9、同其他非甾体抗炎药有交叉过敏反应

10、念珠菌感染者应用本品,其症状会加重,需同时给抗真菌治疗。

当牙周疾病时应先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后再服用药物治疗,这样才能达到治疗的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疼应科学服用甲硝唑

人们在牙周病治疗过程中服用甲硝唑时,需要特别注意其疗程及剂量,从而避免不良反应及其他症状的发生。详细>>

口腔溃疡不可长期使用甲硝唑含漱剂

我们平时服用的甲硝唑含漱剂,可以治疗口腔溃疡、牙龈炎等疾病,但不可长时间使用。因为这样会引起念珠菌感染。详细>>

阴道炎用甲硝唑泡腾片有效吗?

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可分为细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非特异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等多种类型,针对不同的阴道炎,治……详细>>

龋齿宁含片的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龋病俗称虫牙、蛀牙,是细菌性疾病,可以继发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颌骨炎症。病情发展可形成龋洞,终至牙冠完全破坏消失,最终结……详细>>

服用替硝唑片的注意事项

硝唑片可治疗盆腔感染、肺支气管感染、鼻窦炎等疾病,在临床上应用较广。那么,服用替硝唑片的注意事项?接下来,由小编来详细解答下吧!详细>>

  • 王中和

  • 张陈平

  • 张桦

  • 汪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