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腰酸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肌劳损

补肾常用的两味中药

2013-10-14 15:19:1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补肾常用的两味中药。犹如女人关注补血一样,男人尤为关注补肾。如何才能有效地补肾呢?中医认为,狗脊和菟丝子可补肾壮骨,是常用的补肾中药。

狗脊是一种中药,因为它看起来像狗的脊梁,所以人们称之为“狗脊”。中医上有种说法叫“以形补形”,就好比核桃仁比较像人的大脑,吃了可以补脑安神一样,中医临床上,狗脊补肾壮骨的作用是确定的。另外,菟丝子也是常用的补肾中药,能改善腰酸腿疼的毛病。

补肾方子:狗脊、川断、菟丝子各30克,水煎内服,可以起到壮腰、填精、补肾、强骨的作用。

具体方法:1、熬药的时候,先把药在水中泡上半小时,然后加入400毫升水;2、待药汁熬成一半后,把药汁倒出来,再用同样的方法熬一次;3、把两次熬出来的药汁混在一起,每天早晚各喝200毫升。

中医提醒,补肾不要太盲目,更不能将补肾、壮阳与性功能划等号。

(责任编辑:司徒健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肾壮阳的中药配方

补肾壮阳的中药有很多,用琳琅满目,目不暇接来形容也不为过,让人们眼花缭乱,不知该用何种中药来补肾壮阳才好,让人们不知所措,本文详细介绍了……详细>>

什么中药补肾 补肾中药有哪些

肾虚吃中药有很好的小孩,那么,什么中药能补肾?补肾的中药有哪些?详细>>

补肾壮阳中药配方

补肾吃什么好?吃什么可以补肾?补肾的食物有哪些?下面99健康网小编给大家介绍日常补肾的五大中药材详细>>

枸杞泡水补肾吗?

中医认为,枸杞子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止咳的功效。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枸杞比较合适;治疗用可增至30克。枸杞要常吃,不可一……详细>>

男性补肾壮阳中药配方

补肾壮阳是所有男性都关心的问题,所以说一些关于补肾壮阳中药配方也收到了众多男性的青睐。但是,市面上很多配方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服用之后……详细>>

  • 东贵荣

  • 汪思右

  • 刘润侠

  • 刘素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