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药 > 正文

药监局:药品电子监管数据共享

2012-10-09 09:43:57      家庭医生在线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药品电子监管工作指导意见》。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电子监管工作,提高工作效能,确保完成《国家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工作目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药品电子监管工作的相关规定,在《药品电子监管技术指导意见》基础上,组织制定了《药品电子监管工作指导意见》,并于日前印发。同时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结合实际,督促指导辖区内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药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做好药品电子监管相关工作。

  意见主要提出几点:

  1.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加强数字证书管理,明确数字证书的权限,明确各部门职责。

  2.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为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应进行数据共享,逐步实现国家药品电子监管系统与有关部门以及企业信息化系统对接。

  3.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加强药品日常监督管理,对药品电子监管工作的相关信息负有保密责任,应当加强数据安全保障措施,确保药品电子监管信息安全。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药监局:2017年度食品药品监管统计年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此前公布了《2017年度食品药品监管统计年报》。年报中针对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生产和经营情况,注册审批……详细>>

药监局要求提高麻精药品管理水平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2月18日发布关于调整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区域性批发企业布局的通知。通知指出,要进一步提高麻精药品经营和安全……详细>>

药监局放权,广东试行药品审批机制改革

国家药监局日前批复,同意与广东省共建药品审评机构,未来对广东省行政区域内药品生产企业提出的新药技术转让申请和药品生产技术转让申请,将授权……详细>>

我国拟对进口药品实施电子监管

药品电子监管是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编码技术等信息技术手段,给药品唯一的电子监管码。药品电子监管码是20位的一维条形码,包含了药品名称、生……详细>>

中办国办印发意见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