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政策解读 > 正文

SFDA将加快新药临床审批

2012-09-17 09:36:02  来源:证券时报    转载

  为提升中国医药企业竞争力,国家药监局正在依次提高新药审评效率、严查临床试验中的弄虚作假现象,并积极支持医药企业“走出去”。

  在9月15日召开的2012中国医药企业家年会上,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吴浈表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该发挥药品监管和行政审批的导向作用,在鼓励创新上要有所作为,引导鼓励创新,遏制低水平重复。

  “我们会依次提高审评效率,加快新药临床审批,以临床需求为导向,进一步优化仿制药的审批速度,同时也利用相关评估手段将一些低水平重复的产品搁置。”吴浈强调,要加强临床研究的监管,结合审评加大药品研究核查的力度,严厉查处临床试验中的弄虚作假现象。同时进一步制定药品研究的技术标准,实现与国际接轨,引导药品研究规范开展;扎实推进GMP的实施,提升药品的品质。

  吴浈还表示,要积极支持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现在世界各地都可以看到中国的产品,却看不到中国的药品,中国的药品还没有走出去。”吴浈称正在考虑凡是通过国际认证的企业在国内的认证过程中如何简化,在国外已经完成的实验数据在国内如何实施。

  据吴浈介绍,去年国家疫苗监管体系已经通过了世界卫生组织的检查评估,下一步药监局将积极推动医药生产企业申请世界卫生组织的认证,争取早日实现疫苗产业进入世界卫生组织的采购目录。

(责任编辑:梁燕琼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柏赛罗状告国家药监局,新药审批三年未决

广州柏赛罗药业有限公司因递交临床试验申请后长达3年仍未收到国家药监局的审批决定,遂将后者告上法庭。近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判决,……详细>>

药监局或出招推动新药审批提速

业界多年来一直呼吁,希望药监局采取措施设法加快药品注册审批和新药上市速度。其中,增加审批人员力量被公认为在不降低审批质量前提下加快速度的……详细>>

国家药监局:严控注射剂审批

5月14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加强化学仿制药注射剂注册申请现场检查工作的公告(2018年第20号)》。根据公告,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对已……详细>>

CFDA:新药审批有望进一步提速

 新药上市,首先得通过药品审批这一关,很多药企觉得目前的药品评审过慢。日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尹力对外表示,政府购买服务将成为提升药品……详细>>

中国加快引进国际创新药物 积极开展临床试验

中国加快引进国际创新药物,去年仅与德国拜耳集团的拜耳先灵医药就启动了20项新药临床试验,使目前的进行的新药临床试验达到31个。这是拜耳医……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