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药监局抽检,葵花药业维生素D2丸上黑榜

2012-08-15 09:22:29  来源:信息时报    转载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上周五发布药品质量公告,公布了对20个国家基本药物品种和13个其他制剂品种的质量抽验结果。在抽验的33个品种3536批次产品中,1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其中包括葵花药业等一些知名药业的某些产品。

  公告显示,本次共抽验排石颗粒等20个国家基本药物品种2416批次,1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抽验琥珀酰明胶注射液等13个其他制剂品种1120批次,其中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在生产环节抽验发现,葵花药业集团佳木斯鹿灵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维生素D2丸、武汉中联集团四药药业有限公司的阿苯达唑片、通化鸿淘茂药业有限公司的明目上清片、湖南健朗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盐酸左氧氟沙星片等的部分批次,含量测定、溶出度等不符合标准规定。

  在经营使用环节抽验发现,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双嘧达莫片、石家庄万和制药有限公司的艾附暖宫丸、天津宏仁堂药业有限公司的血府逐瘀胶囊、湖北美宝药业有限公司的阿苯达唑片、山东省莱阳生物化学制药厂的盐酸左氧氟沙星片、河北国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环磷腺苷注射液和开封康诺药业有限公司的注射用氢溴酸高乌甲素等的部分批次,含量测定、溶出度、微生物限度等不符合标准规定。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当日还发布国家医疗器械质量公告,公布了对血液透析器、高电位治疗设备进行质量监督抽验的结果。此次共抽验血液透析器68批次,涉及生产单位19家,经检验,68批次产品被抽验项目全部合格。抽验高电位治疗设备类24个产品,涉及生产单位24家,经检验,7个产品被抽验项目合格,17个产品个别项目不合格。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D2软胶囊的用法用量?

维生素D为固醇类衍生物,具抗佝偻病作用,又称抗佝偻病维生素。维生素D缺乏容易使得骨质变软变形,导致X、O型腿、鸡胸、出牙迟及不齐、易龋齿……详细>>

促补钙维生素D2该怎样用?

维生素D的缺乏会导致少儿佝偻病和成年人的软骨病。症状包括骨头和关节疼痛,肌肉萎缩,失眠,紧张以及痢疾腹泻。详细>>

黑龙江葵花药业涉嫌使用劣中药饮片被罚

根据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公布的2017年黑龙江省局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表_12(省本级),黑龙江葵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涉嫌购进使……详细>>

宝宝补维生素d

补维生素d对于宝宝来说是刻不容缓的一件事,而宝宝为什么要补维生素d,什么时候该如何增补维生素d,补维生素d时又有哪些注意的事项,以下为您……详细>>

服用维生素D有小窍门

我们为什么需要维生素D?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