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瘘 > 正文
肛瘘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粪瘘膀胱阴道瘘尿瘘输尿管阴道瘘男性尿道瘘

肛瘘的切开挂线疗法是怎么回事?

2009-03-01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肛瘘的切开挂线疗法是在中医挂线疗法基础上,结合现代医学解剖知识而发展起来的。 
  ①首先,该疗法适用于瘘管的主管贯穿外括约肌深层和耻骨直肠肌以上的高位肛瘘。其中主要包括骨盆直肠窝肌瘘、高位后马蹄形瘘、高位直肠后间隙瘘等。

  ②部位:凡主管道贯穿外括约肌深层和耻骨直肠肌以上的管道与直肠内口相通的部分,采用橡皮筋挂线,一次或多次紧线,使高位括约肌慢慢地被勒开。

  ③手术方法

  a.进一步详细询问病史,进行全身及局部检查,进行必要的仪器检查,明确瘘管内口及瘘管走向。并作会阴部备皮、术前灌肠。

  b.操作步骤:患者取截石位或侧卧位,常规消毒,铺巾,局麻或骶管麻醉生效后,以探针或亚甲蓝注入瘘外口,查清瘘管走向及瘘内口后,切开或切除瘘外口部分,并搔刮干净创面;尔后,把探针从瘘外口经瘘管至瘘内口穿出,把橡皮圈扎于探针头部,缓慢抽出探针,把橡皮圈两端相扎松紧适度;同时清除创面腐肉及瘢痕组织,使创面平整而通畅,利于引流;以油纱及塔形纱布包扎即可。

  ④术后治疗:由于这种手术方式不切除管壁,因此应使用一些祛腐生肌之中药膏外涂,以消除水肿,祛除腐肉,促进新鲜肉芽增生。同时,可根据橡胶圈的松紧程度适当再扎紧一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瘘是怎么回事?如何预防?

肛瘘多为一般化脓性感染所致,少数为特异性感染。如结核、克隆病。溃疡性结肠炎更少见,直肠肛管外伤继发感染也可形成肛瘘。直肠肛管恶性肿瘤也可……详细>>

肛瘘是怎么回事?这个原因最常见

肛瘘一般由原发性内口、瘘臂和继发性外口组成,如果肛瘘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患处就会出现流脓的情况,并有细菌繁殖,从而诱发癌症,十分危险,所……详细>>

肛瘘怎么办?肛瘘的四大疗法了解一下

大家都知道肛瘘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类疾病,生活中好多人受到它的困扰,现在患病的人数是越来越多,它会给你的生活带来诸多的不便,让你无法正常的生……详细>>

肛瘘是什么病因导致的?肛瘘挂线手术是什么原理?

肛瘘是肛门直肠瘘的简称。是一种发生于肛门直肠周围的脓肿破溃或者切口引流的后遗病变,通过手术治疗可以痊愈,但是容易反复发作,在发作时会导致……详细>>

肛瘘是怎么引起的

肛瘘是怎么引起的?肛瘘疾病出现患者会感觉到极其难受,由于肛瘘会导致排便不顺畅且有疼痛的感觉,另外,排出的脓液有股恶臭,很难忍受。那么,面……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