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为什么会得痔疮?怎么办?

2019-01-11 10:48:00      

如果平时在一些生活习性上,没有多加注意,那么,很容易让我们招惹上一些疾病,比如这个让人尴尬的痔疮,那么,为什么会得痔疮,应该怎么办呢?下文将对此做一个详细的介绍,一起来看看吧。

为什么会得痔疮?

1、腹内压力增加:

如果我们平时站立的时间过长,那么,就会导致腹内的压力增大,从而诱发这个疾病,同时,如果坐着的时间太久,也会导致腹内的压力增大,诱发痔疮。此外,如果本身患有腹内肿瘤、子宫肿瘤、卵巢肿瘤、前列腺肥大、妊娠等疾病,也会导致腹内压力大,增加患痔疮的几率。

2、肛门部感染:

这一点是诱发这个病很关键的一个点,很多人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而发病的,这其中主要是因为这个疾病的发生,主要是痔静脉丛先因急慢性感染发炎,然后静脉壁弹性组织逐渐纤维化而变弱,继而导致扩大曲张,再加上其他一些原因加重了静脉曲张,最后生成的痔块。

痔疮怎么办?

1、常规治疗

详细点来说,也就是调整我们的饮食以及生活方式,具体的包括以下这一点:(1)、平时的话,可以适当的去锻炼一下,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强身健体,还可以降低静脉压,从而加重心脑血管系统的功能,消除便秘,增强肌肉的力量,这对痔疮的防治很有作用。其中,提肛运动是最简便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具体的操作步骤为:全身放松,臀部及大腿用力加紧,配合吸气,将肛门向上收提,稍闭一下气,然后呼气,全身放松,这种运动可随时随地进行,所以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2)、饮食宜以清淡为主,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如西瓜、香蕉、番茄等都有润肠的作用。(3)、要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蹲式厕所比坐式厕所要好,但是记得不要蹲的太久,此外,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劳逸结合,多休息。(4)、要注意肛周卫生,要经常清洗,并且勤换内裤。

2、药物治疗

这类患者的首选,适用于那些一开始刚出现,病情还不是很严重的患者,而具体采取哪种,还是遵从医生制定的计划,可以通过药物涂抹或者坐浴熏蒸来治疗痔疮。

3、手术治疗

如果上述两种方法都无效的话,那么,只能采取这种方法了,效果是比较明显,也快的。但是临床上目前有很多种治疗的形式,,如传统硬化剂注射、透明帽辅助内镜下硬化术、胶圈套扎、超声多普勒引导下痔动脉结扎术、激光光凝、双极电凝、冷冻疗法、红外线凝固疗法等都是可以的,所以怎么治,还要看医生根据检查得出的结果决定。

看完上面的介绍,希望可以让你有所收获,祝你健康幸福!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病因 痔疮怎么办 为什么会得痔疮

孕妇为什么会得痔疮?应该怎么办?

痔疮相信大家都是听过的,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很多人都得过,不过它并不是什么疑难杂症,只要针对性的治疗,是可以很快治好……详细>>

为什么痔疮会发炎,痔疮发炎怎么办?

最近有不少痔疮患者来咨询有关于痔疮发炎水肿的事,痔疮水肿是怎么回事呢?肛肠专家介绍,痔疮水肿是痔疮症状中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局部摩擦,大……详细>>

痔疮坐垫 坐软椅会得痔疮吗?

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做软椅会得痔疮吗?”其实坐软垫虽不是痔发生的直接原因,但过软而厚的座垫可使肛门悬空,久之可使肛垫下移,诱发痔的……详细>>

为何痔疮会发作 痔疮发作怎么办

痔疮发作后该怎么办?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称为痔,又名痔疮、痔核、痔病、痔疾等。医学所……详细>>

痔疮能引起便秘吗?得了痔疮怎么办?

得了痔疮很痛苦,严重时还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并且患者也担心痔疮碰上便秘,这就更痛苦了,为了能够减轻疾病带来的痛苦,患者也是……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