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女性便秘吃什么水果好 便秘的饮食误区

2017-08-02 14:16:42      

一、女性便秘吃什么水果好

1、柑桔:柑桔中富含丰富的纤维素以及多种营养物质,这些物质能够有效的促进胃肠吸收和消化,可有效的防治便秘的病发。

2、柚子:柚子既能润肠通便,又可以有效的降血压。在生活中适量的食用,可有效的通便。

3、橙:甘、酸,平。鲜食橙子具有消痰降气,和中开胃,宽肠健脾之作用。所含果酸,具有促泄通使之功能。

4、草莓:草莓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此外,果胶的含量也很丰富,它具有润燥生津,调理胃肠以及防止便秘的功效。

5、梨:甘、酸,凉。梨有润肺,退热,降火,清心,解毒之作用,主治口渴、便秘、咳嗽、痰多等。

6、杏仁:苦,温,有毒。中医学认为,杏仁有祛痰止咳,平喘,润肠之作用,可治疗外感咳嗽、产后便秘等。

7、香蕉:甘,寒。香蕉具有润肺,滑肠,解酒毒及降压等作用。尤适宜治疗发热、 便秘、高血压等。

8、山楂:山楂味道酸甜,可有效的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增进食欲,而且还可以有效的帮助提高人体的消化功能,对便秘患者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9、苹果:甘,平。苹果所含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酒石酸等,具有促进消化和调理胃肠之作用。对下痢和便秘亦有疗效。

二、女性便秘的饮食误区

1、大吃水果蔬菜:大家都知道蔬菜、水果中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并且水分充足,能有效帮助缓解便秘。但如果食用过多,则会引起胀气和腹痛等症状,对于胃肠功能差的人,如果多吃水果不但不利排便反而会对肠胃造成刺激。

2、多吃香蕉:香蕉能帮助润肠、通便,也是常被用于改善便秘的一款受推崇食物。需知只有熟透的香蕉才具有通便效果,没熟透的香蕉如果食用了不仅不能帮助改善便秘,反而会加重便秘。

3、许多人都认为喝茶:茶能帮助“清火”,必然也能起到一定改善便秘的作用。其实便秘者并不适宜多喝茶。因为茶具有收敛作用,喝多了反而会加重便秘。建议多喝水即可。

4、吃清淡不吃油:许多人都认为导致自己便秘是因为大鱼大肉吃太多,为改善便秘转而吃得特别素。其实便秘者需多吃些油,尤其是香油,能够有效帮助改善便秘,因为油脂有润滑作用。

5、不吃肉:有人认为不吃肉能够帮助缓解便秘,其实不吃肉反而会使便秘加重。这是因为胃肠的运动也是需要动力的,而正常的饮食是保证其正常运转的基础动力,否则体内的废物很难被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预防便秘吃什么好

在生活中,便秘是一种再也不能常见的现象了,基本每个人都会被便秘光临过。而对于女性来说,长期的便秘会使美丽被其掩盖。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女性……详细>>

便秘吃什么水果与蔬菜

梨不仅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而且对净化肾脏,清洁肠道也有很好的效果。所以对于长期便秘的人应多吃梨,并有助于预防结肠和直肠癌。详细>>

女性便秘应多吃什么菜?

患便秘的人,除了多饮水、适当活动外,最重要的是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食物不可过于精细,应多吃高纤维食物。膳食纤维是使肠道功能正常的重要因素……详细>>

女性便秘患者的饮食方法

大便正常对健康固然重要,但是很多人误以为每天必须大便一次,如少于一次就是便秘。其实,每天3次至每3天1次都是完全正常的。便秘有两种类型。……详细>>

便秘吃什么粗粮?

粗粮中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能增加人的饱腹感、延长对食物的消化吸收时间,改善糖耐量,降低胆固醇,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那么,便秘吃什么粗粮好……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