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吃什么可以有效地预防便秘

2017-08-02 14:15:25      

吃什么可以有效地预防便秘

在日常生活当中,大家需要注意便秘的出现,这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很严重的影响到了身体健康,所以,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这种情况的出现,有效的进行调理身体,避免造成更多影响,那么生活中吃什么可以有效地预防便秘,希望大家尽早了解便秘的出现。

1、苹果

苹果我们虽然常见,但你可能不知道,它也是润肠通便的食物之一。专家指出,苹果可促进肠道排毒,将肠道中的毒素降至最低。而且在苹果中还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苏,它能够更加有效的促进体内宿便的排出,从而保证肠道的正常运转。

2、海带

研究发现,海带是促进肠胃蠕动的“加速器”,并且我国中医也指出,海带属于碱性食物,它可以有效的防止血液酸化从而有助于润肠通便。而且在海带中所含有的热量非常的低,膳食纤维也非常的丰富,因而能够更加有效的加速肠道的运动。另外在海带中,还含有一种叫褐藻酸的物质,可降低肠道吸收放射性元素锶的能力,并且将其快速的排出体外。海带的功效不紧急如此,它在将毒素快速的排出体外之余,还能够起到预防白血病的功效,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3、蜂蜜

你可能不知道,蜂蜜是肠道表情的“养颜液”,它可以让肠道的表情“和颜悦色”。蜂蜜之所以具有这种功效,是由于在蜂蜜中含有一些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维生素等物质,它能够有效的维护肠道的健康。

4、糙米

可以说糙米是肠疏通的“管道工”,在糙米中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E,这两种物质都能够有效的提高人体免疫力。同时还能够很好的促进血液的循环,为我们的肠道健康输送源源不断的能量。同时在糙米中,还含有的大量的钾、镁、锌、铁、锰等微量元素,以及大量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有益菌增殖,同时还可预防便秘和肠癌。

在出现了这种疾病之后,必须要注意合理的进行饮食,而且要注意自我保健,避免导致更多影响,平时应该注意合理膳食,吃一些糙米,蜂蜜,希望大家尽早了解这种疾病的发展情况,避免造成痔疮,导致肛裂,希望患者尽早治愈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哪些食物可以有效地预防便秘

芒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C、B1、B2及矿物质钙、磷、铁、钾等。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肠胃的蠕动,预防便秘。此外其所含……详细>>

预防便秘吃什么好

酸奶:无论是传统型的酸奶,还是市场上火爆的功能型酸奶都是预防便秘的好东西。牛奶发酵过程中产生的乳酸菌以及益生菌最大的益处是调整肠道菌群,……详细>>

女性预防便秘吃什么好

在生活中,便秘是一种再也不能常见的现象了,基本每个人都会被便秘光临过。而对于女性来说,长期的便秘会使美丽被其掩盖。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女性……详细>>

秋季吃什么能有效防止便秘

金色深秋,秋高气爽。秋天除了清凉的气候,美丽的秋景之外,上火恐怕也是秋季最具代表性的“景色”!那我们怎么做才能有效预防便秘呢?生活中存在……详细>>

预防便秘有妙招

便秘是一种较为普遍的症状,大部分人常常不去特殊理会,认为便秘不是病,不用治疗,但实际上便秘的危害很大。便秘的“报警”征象包括便血、贫血、……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