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内痔的病因是什么?

2017-07-07 14:38:45      

内痔的病因很多,但是一般还是和患者的饮食和生活的习惯等有很大的关系,但是也和其他的因素有很大的关系,内痔的病因是什么?下面具体介绍一下。

内痔的病因是什么?

1,内痔与人类肛门的解剖结构有关:由于直肠上静脉以及它的分支无静脉瓣,静脉血液从下向上穿过直肠肌层向心脏回流时,由于人类直立姿势,从而使地球吸引力能够对回流的血液形成向下的力,极容易在人体下部的肛门直肠部位发生血液淤积,久而久之,使肛门直肠部位静脉血管曲张、迂曲、增生,形成痔疮。此外,根据国内外文献,对四肢爬行动物的解剖及观察,还未发现患有痔疮病者,因而,对此说也提供了一个有力佐证。

2,内痔与排便习惯有关:便无定时、如厕过久均能诱发痔疮。譬如:有些人喜欢如厕时看书读报、抽烟,蹲厕时间过长;有人则有习惯性便秘,排便困难。如此下蹲过久,排便努力,可使直肠肛门部充血、受压,静脉曲张,甚至致直肠粘膜与肌层松弛、分离,脱出肛门外,形成痔疮。

3,内痔与饮食起居有关:嗜食辛辣刺激食物,如食胡椒、辣椒、生葱、生蒜,大量饮酒,均可使直肠肛门粘膜受到刺激,局部充血,诱发痔疮。此外,嗜食肥甘厚味,饮食过细过精,食物中粗纤维含量少,致使大便少或困难,久之均可诱发痔疮。

4,生活失节,饮食无定时,起居无规律,致人体生物节律紊乱,便无定时,每日时有时无。居处潮湿寒冷,可使直肠肛门静脉淤积,发生痔疮。

5,内痔与感染有关:痢疾、肠道感染、寄生虫、肛瘘及肛门围周炎等,均可引起肛门直肠静脉充血、炎症,使静脉团扩张,形成痔疮。

6,内痔与工作性质有关:久坐办公室者,妊娠妇女,田径运动员及重体力劳动者,都是痔疮病的高发人群,无论久坐久行,努力久重,都可致肛门直肠部位静脉淤积、扩张、迂曲,发生痔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痔的病因是什么?

内痔的病因是什么?内痔的病因很多,但是一般还是和患者的饮食和生活的习惯等有很大的关系,但是也和其他的因素有很大的关系,内痔的病因是什么?详细>>

内痔是怎么引起的?细数内痔病因

一般在内痔疾病的初期,痔核脱出的情况还并不是非常地明显,只有在比较偶然的时候,内痔患者才会出现痔核脱出的症状,并且痔核脱出之后自己还可以……详细>>

内痔的病因

内痔的病因详细>>

内痔的病因主要是什么

很多人会觉得痔疮是遗传的原因,上班族总是摆脱不了痔疮的困扰,为此,内痔的原因以及危害是很多人关心的,一般来说内痔早期主要的也是唯一的症状……详细>>

诱发内痔常见病因是什么

痔疮的发病率很高,诱发痔疮的常见病因是什么呢?痔疮患者经手术治疗后,复发率亦较高。究其原因,除治疗不彻底外,不注意预防痔疮的发生,也是重……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